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格力电器:走专业化道路不盲目扩张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6月21日18:03  新浪河南

  前日总书记与广东代表团座谈时,充分肯定“格力电器靠自主创新和自主品牌立足国际市场”的成绩。而总书记一句“噪音太小了”的幽默“批评”,更是令格力电器4万员工欢欣鼓舞。

  格力珠海总部一名格力员工在电话中激动地向本报记者说,“总书记的评价非常振奋人心,是全体格力人的骄傲,也是对我们的鼓励,我们将更加努力!”

  而格力空调广州海珠区一位经销商表示,总书记对格力空调的高度评价让他对今年经营格力空调更有信心,他决定今年以最大的投入努力来做好格力专卖店。

  笔者获悉,昨日上午,格力电器珠海总部组织员工认真学习《南方日报》刊载的总书记参加广东代表团审议报告时的讲话精神,决心把总书记对格力的殷切期望化作前进动力,落实到实际工作中去。一定不辜负总书记期望,努力让全世界都来享受格力空调的好品质。

  逆势扩张显信心

  国际金融危机的爆发给家电企业带来了前所未有的挑战,作为国内空调业“老大”,格力电器却捷报频传。去年12月,格力电器总投资逾15亿元的合肥生产基地落成投产,至此格力电器家用空调年产能跃升至2700万台(套),规模产能居全球第一。今年1月,格力电器公告披露,预计去年净利润达19.50亿元,同比增长50%左右。今年2月18日,格力电器联手日本制冷龙头大金,将在精密模具、变频压缩机等一系列项目上展开全面合作。

  前日,在听到格力近年来业绩持续飘红的喜讯时,总书记感慨地说,“你们的实践充分说明,在世界经济不景气的情况下,谁掌握自主知识产权和自主品牌,谁就能在国际市场中立于不败之地。”

  自主创新挺脊梁

  总书记对格力“自主创新、自主品牌”的鼓励肯定,也正是以格力为代表的中国制造企业搏击全球市场最有效的法宝。从容应对金融危机,格力首先是专心致志地走专业化道路,始终抵制多元化诱惑,克制盲目扩张;其次是坚持自主创新,去年格力的研发费用10多亿,是家电行业最多的。格力的专利也是行业最多的,有2000多项,其中发明300余项。

  坚持专业化和自主创新,使格力空调不仅出口到了非洲,在巴西、俄罗斯也是响当当的牌子,“格力”自主品牌远销90多个国家和地区。2008年奥运媒体村、2010年南非世界杯主体育场、印度最大电信运营商的基站都安装了格力空调。


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爱问(iAsk.com)
请选择您看到这篇新闻时的心情

感动

我顶

无聊

愤怒

搞笑

炒作

养眼

悲伤

关于 格力空调 我来说两句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