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格力空调可能要有河南造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6月21日20:56  新浪河南

  1月25日,记者从参加两会的人大代表参政议政中,获得了一些河南经济的最新动态。

  格力空调可能要有“河南造”

  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到的“500万台空调”项目,是哪家企业的?记者昨天从几位人大代表处打听得知,原来是空调专家格力可能要落户河南啦!

  今年1月4日,郑州市市长赵建才会见了来郑考察的珠海格力电器股份有限公司副董事长、总裁董明珠一行,商谈格力落户郑州一事。不过,据记者了解,河南想争取格力落户的地方不只是郑州,许昌和安阳也在争夺。

  据记者了解,格力空调河南市场的销量在全国至少连续七八年都排在第一位。去年格力的家用空调和中央空调在河南卖了40亿元左右,今年的目标是冲刺50亿元。而格力去年的总销售额大约在500亿元。

  知情人士透露,因为格力是上市公司,拟落户河南一事,还需要通过层层审批。但格力在河南市场销量实在太大了,在河南设厂,将大大节省成本。同时,河南市场区位优势突出,格力完全可以河南为桥头堡,覆盖中部地区甚至更远的区域。

  业内人士告诉记者,空调的产业辐射性、带动性非常强。它既是高科技产业,又是劳动密集型产业,还是高产值行业,非常适合在河南发展。

  “以现在的投资计划估算,格力果真落户河南,3年就有可能打造出一个崭新的百亿企业!”知情人士告诉记者。

  许继集团将“参战”郑州地铁

  郑州地铁供电系统、机电系统和通讯系统会由哪家企业建设呢?答案可能是位于咱河南许昌的许继集团。

  昨天下午,十一届全国人大代表、许继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王纪年告诉记者,就“参战”郑州地铁建设一事,许继集团已经和郑州市政府、郑州市轨道交通有限公司进行了充分沟通,许继集团也成立了郑州地铁项目团队。

  “许继集团走在转型升级路上,争取在地铁电力和机电集成方面赶超国际水平,努力为郑州地铁贡献国际一流的产品。”王纪年说。

  许继集团是河南“转型升级双千工程”圈定的企业之一。去年,政府在围绕许继集团成立的风电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和特高压智能电网装备创新工作这两方面,就投入了1500万元。2008年高速客运装备产业化项目,政府对许继也有扶持。“照这样的力度推进下去,河南装备产业在全国的领先优势将非常显著。”王纪年说。

  区域性“三板”市场落户河南

  昨天下午,记者在许昌代表团见到朱献福时,他正在用笔把政府工作报告中“大力发展中小企业”的内容圈上,并在“积极推进区域性中小企业产权交易试点工作”这句话上,打上了重点符号。

  朱献福是省人大代表、河南众品食业董事长。“优化企业结构,不是原来意义上的材料、装备的优化,而是把产业和金融结合,把产业和信息化结合,把现代资源要素融入到企业发展中。”朱献福说。

  他兴奋地说,前段时间国家工信部刚给河南下发了红头文件,除北京、上海、重庆、广东之外,河南省技术产权交易所被工信部批准为中部六省唯一的区域性中小企业产权交易市场试点机构。

  工信部的文件中为这一试点确定了任务:“开展未上市高成长性中小企业股权流通试点工作,逐步推动发展各类产权、技术产权、技术市场等专业产权交易市场,为各类中小企业的产权、股权、债权等提供交易平台,促进产权交易市场规范发展,有效缓解中小企业融资难问题,促进中小企业又好又快发展。”

  更简单地说,中小企业的产权、股权能够在A股以外市场流通了。老百姓多了个投资品种。更重要的是,企业找到了一条新的融资渠道。

  “这可以视为区域性的‘三板市场’!它的入市门槛比创业板还低。”朱献福语气中有按捺不住的激动。

 

 


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爱问(iAsk.com)
请选择您看到这篇新闻时的心情

感动

我顶

无聊

愤怒

搞笑

炒作

养眼

悲伤

关于 格力空调 我来说两句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