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氙气灯产品特点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5月20日16:41  新浪河南

  氙气灯产品特点

  A、三倍亮度输出:HID气体放电灯可以输出高达3200Lumen的亮度,而一般卤素灯泡最多也只能产生1000Lumen上下的亮度;HID高出传统卤素灯三倍的亮度效率,对于提升夜间及雾中驾驶视线清晰度有着明显的功效。

  B、10倍产品寿命:氙气灯是利用电流刺激气体发光,基本上不会产生过高温度,所以只要其中的氙气还没用完,它就可以一直正常发光,不易损坏!而卤素灯发光时时把钨丝加热到2900摄氏度左右,钨丝在长久的高温下工作,蒸发严重,数百小时将被烧断。根据研究数据显示,品质最好的卤素灯泡,也只能连续使用400小时;而利用气体发光的氙气灯泡,最少都有2500小时的使用寿命,

  C、节约近1/2的电力消耗:一般车辆使用的卤素大灯功率为55/60W(H4)以上的电力,而汽车金卤灯在的功率恒定为35W,加上镇流器的损耗后不足45W。在各种电子、电气设备日增的情况下从前照灯上节约20W的电力是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D、较高的色温度:前面提过,氙气大灯可以制造出4000K-10000K左右的色温光,而卤素

  灯泡只可产生3000~3200K的色温度;即使提高钨丝电阻及瓦数,100W灯泡也最多提升到3400~3800K 的色温度。4000K左右的色温最接近正午日光的颜色,人眼的接受度及舒适度最高。这样的灯光用在车辆的夜间照明上,可以有效减少驾驶人的视觉疲劳,对于驾车安全性有所助益。

  不过色温并非愈高就愈好。首先,高色温的HID灯管寿命比较短,4300K的灯管寿命为3200小时,5100K与6000K的灯管大约是2000个小时,但色温高达10000K的灯管,它的寿命应该只有标准产品的1/2.

  其次以一般的卤素灯泡为例,它的照度大约是1450Lm(流明),4300K灯泡3200Lm、5100K灯泡2700Lm、6000k灯泡约为2500Lm,但10000K的灯泡其照度却几乎只剩下2000Lm左右,足足要比4300K的灯泡少了40%之多!

  除了亮度不够之外,穿透力也是一个问题。人类肉眼的可见光波长约在380nm(紫)~770nm(红)之间,而波长愈短的光线其穿透力愈差,愈不容易穿透水气或雾气,反而容易产生折射的现象!以往的“超白光灯泡”在下雨天的晚上会出现“有开灯好像没开灯”的状况便是这个原因,因为光线都被路面积水给折射掉了。

  更换色温愈高的HID,在下雨天的照明能力是愈差!因此如双B等大厂,他们仍坚持使用4300K(或是5100K,它亦已通过欧洲E Mark与美国SAE的认证)的HID灯泡,以兼顾各种不同环境的照明(如雪地、雨天等),原因便是如此。

 

 



 

爱问(iAsk.com)

关于 氙气灯 我来说两句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