格力29款水冷冷水机组获得美国AHRI认证

2010年06月30日10:44      新浪河南

  日前,从格力电器获悉,格力离心式冷水机组和螺杆式冷水机组共29款水冷冷水机组全部通过了美国空调供热制冷协会AHRI认证。由此格力成为国内首家获得水冷冷水机组AHRI认证的中国空调生产商,也是目前唯一一家取得该认证的中国空调生产商,填补了国内空白。

  5月28日,美国空调供热制冷协会(AHRI)已经将其中的22款格力水冷冷水机组列名于该机构认证产品目录网站。

  这意味着,从即日起,格力水冷冷水机组拥有了欧美乃至全球市场的“金质名片”和“通行证”,助力格力在更广泛的市场上与国际品牌进行角逐。

  美国制冷空调供热工业协会是目前国际制冷行业最高水平的行业组织,在半个世纪的时间一直担当着空调和制冷行业的代言人。而AHRI认证是该协会对制冷空调产品实行的一项自愿认证,它旨在以严谨而统一的依据对产品分等级,从而让消费者清楚地知道产品的质量和性能,使买方和使用者能够据此做出准确的购买选择。AHRI标准大多被采纳为美国国家标准,一些西方发达国家直接采用该标准,而我国制冷行业的大部分国家及行业标准采用该标准。

  AHRI认证技术标准严格而苛刻,不仅对制冷产品试验的工况、方法、程序有着严格的规定,而且对于机组的使用性能也有严格而苛刻的标准界定。取得AHRI认证,则意味着制冷产品品质得到了国际制冷界的认可,拿到了全球能效限制门槛最高的市场“入场券”。

  在经过AHRI专家、工程师严格的实地考察、产品抽检以及严谨的测试,并对测试数据进行了大量细致的分析比对后,最终格力电器29款水冷冷水机组产品全部通过了AHRI认证的要求,取得了国内首例水冷冷水机组的第三方AHRI认证。

  长久以来,离心机组是国内冷水机组乃至整个中央空调市场一颗耀眼的明星,曾以其核心技术的独享性、制造工艺的复杂性,以及在日常系统维护、保养和零配件服务等方面的特殊性,成为横亘在国内品牌面前的巨大屏障,以致全球90%以上的离心式冷水机组市场由美、日等外资品牌牢牢把持。

  作为国内空调行业的龙头企业,格力电器始终秉持“谁掌握了核心科技,谁就能在激烈的市场竞争中立于不败之地”的创新理念,坚持对核心技术不懈追求,尤其是离心式水冷冷水机组。从2005年第一台“中国创造”离心式冷水机组在格力下线,打破了美日垄断,到 2009年格力自主研发生产、主要应用于温湿度独立控制中央空调系统的“新型高效离心式冷水机组”在格力问世,一举达到“国际领先”水平……格力电器不断攻占和蚕食老牌外资品牌在这一领域的技术“高地”,向世界印证“中国创造”的实力。目前,格力电器不但已经掌握了离心机组、螺杆机组等大型中央空调产品的核心技术和生产工艺,而且在超低温制热、智能化霜等前沿技术上超越了竞争对手,成为国际制冷行业一支不可忽视的新兴力量。

  伴随着格力核心技术的重大突破,格力中央空调进攻国际市场的步伐也日益加快:2007年,中标北京奥运会奥运媒体村空调项目;2008年,中标价值2000万美金的印度电信基站项目,是当时中国空调业自主品牌在海外市场中标金额最大的一个项目;2009年,中标安哥拉“非洲杯”足球赛卢班戈主场馆;而在火热进行的“2010南非世界杯”,格力中央空调也正在为32个国家的球员和来自全世界的球迷提供着舒适的环境温度——两年前,格力力挫群雄,一举中标包括世界杯开闭幕式和决赛主场馆、世界杯官员办公大楼(南非足协大楼SAFA House)、世界杯Sinaba比赛训练体育馆以及7个世界杯重点基建配套工程的空调项目,是中国中央空调第一次中标世界杯主场馆空调项目。据武汉晨报特派记者从南非发回的报道,格力空调不仅让在主赛场、位于约翰内斯堡的足球城体育场、世界杯官员办公大楼等多地的采访采访的记者们享受它所带来的清凉和温暖,而且格力空调也在当地享有很高的知名度,不少约翰内斯堡市民对格力空调赞誉有加。

  业内人士指出,近年来格力中央空调大举走向国际,并屡屡获得国际制冷界和世界人民认可,向世界证明:中央空调产业正在进入“中国创造”的时代。

更多精彩资讯,点击进入汽车频道
网友评论 已有  位网友发表评论 更多评论
我要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