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天雨季保养小贴士 汽车车内防潮小技巧

2010年07月19日12:03      大河网-大河报

  雨季突降暴雨很容易导致城市低洼地区积水,汽车涉水时应慢速通过,如果积水水面超过保险杠最好不要前行,万一在水中熄火,千万不要试图重新启动,那样容易造成发动机的严重损伤。汽车通过没过排气管的积水时最好让发动机保持较高转速,以免积水倒灌进发动机。

  在车内防潮方面,开冷气是最好的方法,即使天气凉,只要设定温度,开启冷气并不会减少暖气的效果,反而可以增加除湿的功能,另外,通风管路保持畅通,也不易滋生异味。一遇天气放晴,将车子停在太阳下接受日晒,打开四门车窗,让车内空气对流一番,被晒热的车身会很快地排出内部淤积的水汽。

  行李厢是大家较容易疏忽的地方,许多人喜欢将一些洗车工具及杂物堆在里边,尤其是放置备胎的地方更容易藏污纳垢,积聚的水汽极易流到凹槽的备胎处。长时间不使用,该部分的钣金及换胎工具就会生锈,最终蔓延至整个底盘部分。因此行李厢内最好不要堆放不必要的杂物。

  雨后除了车门焊接及车体焊接部分容易生锈腐蚀外,车门内部的铰链、锁扣等铁质零件因被门饰板遮住,也容易受潮,因此在天晴的时候车主可找一个阴凉的地方,将所有的车门及行李厢盖全部打开,让车内的湿气排出、通风。然后将车内的脚踏垫、椅套拆下来,送洗晾干。

  最后要提醒一点,车内的音响也要注意防潮。雨季来临湿度加大,CD唱片表面经常会有一层雾气,会产生读盘困难,最好每隔一段时间擦洗一次。在安装CD驱动器时为了避免潮湿,不要安装在座位下面,最好安装在车身的高处,但是不要安装在后挡风玻璃处,温度过高会使电子元件和激光头加速老化。

更多精彩资讯,点击进入汽车频道
网友评论 已有  位网友发表评论 更多评论
我要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