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达人:速度3 自驾游经验分享

2010年09月19日17:33      新浪河南

  爱车:荣威550

  驾龄:5年

  主要自驾经历:

  1、2003年7月驾车(摩托车幸福250)河北磁县岳城水库。

  2、2008年10月林州太行大峡谷。

  3、2009年12月驾车(荣威550)许昌鄢陵花都温泉。

  4、2010年4月驾车(荣威550)洛阳观赏牡丹。

  5、2010年7月驾车(荣威550)焦作云台山

  6、2010年8月驾车(荣威550)新乡辉县九莲山

  秋季省内自驾游注意事项

  目前自驾游主要有两种形式,一种是车行组织的自驾游,另一种是车主自发进行的自驾游。由于省内的自驾游多数以中短线为主,而且许多线路路况都很好,没必要大张旗鼓地进行检测和维修,但一些汲及行车安全的问题还是需要注意的。

  1、 出行前必须检查轮胎是否正常。检查胎压是否正常,轮胎是否出现老化裂纹或创伤。(因为省内游的旅游线路路况好,很多是高速公路,车速相对较快,如果轮胎不好,出现爆胎等情况,则容易引发严重的交通事故。)

  2、 对车辆的刹车和转向系统要留意,如果出现异常应及时维修。

  3、 出游前一晚应有充分的睡眠,以保证驾驶过程中有充沛的精力。

  4、 秋季是呼吸道疾病的高发期,应该注意休息,劳逸结合,最好备上一些治疗感冒等常见疾病的药物。

  5、 如果开车到海边游玩,回来之后应当及时洗车。因为汽车在海边,难免会被海水溅到,不仅影响汽车内外的卫生,而且容易使车身氧化生锈。

觉得此文精彩 点击转发到新浪微博吧!



网友评论 已有  位网友发表评论 更多评论
我要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