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赛德斯-奔驰品牌推出安全气囊30周年

2010年12月21日20:08      新浪河南

  卓越品质 安全至上

  30年前的1980年,世界第一辆配备安全气囊的量产车正式在梅赛德斯-奔驰位于辛德芬根(Sindelfingen)的装配厂下线,在经历长达13年的研发之后,在汽车工业史上具有划时代意义的安全气囊正式进入应用时代。而当时在产的梅赛德斯-奔驰S级也成为世界上首批配有安全气囊的创新车型。随着科技的发展,30年后的今天,安全气囊与各项安全设备已将安全标准提升至崭新的高度,而梅赛德斯-奔驰品牌对于汽车安全技术领域所做出的贡献将永载史册。

汽车安全气囊工作原理示意图汽车安全气囊工作原理示意图

  虽然在轿车设计中使用安全气囊的想法很早就有人提出,但受当时科技水平和品牌研发能力所限这项提议迟迟未能实施。直至充满挑战精神的梅赛德斯-奔驰工程师们于1967年正式开始进行安全气囊的开发,并陆续在许多关键技术领域取得突破,才使得这一关于安全气囊的设想逐渐成为现实。这些关键技术包括有关传感器触发、气体产生、安全气囊充气袋的抗撕裂强度、听觉与健康的承受度、功能的安全性和防止无意触发等。在耗费了250辆测试车、超过2, 500次的撞击测试和七百万公里的行驶测试后,终于在1980年12月梅赛德斯-奔驰旗下的S级轿车中,正式向世人发布了配备安全气囊的量产轿车,并首次配备具有自动紧束功能的安全带。为汽车安全领域的发展做出了具有里程碑意义的贡献,同时也为后来的安全气囊构造奠定了初步的基础。

1980年装有安全气囊的梅赛德斯-奔驰S级轿车1980年装有安全气囊的梅赛德斯-奔驰S级轿车

  安全气囊推出之后,梅赛德斯-奔驰的安全技术开发专业人员利用他们的先行优势、丰富的经验和专业知识,对安全气囊的技术进行了进一步的改进,并在1988年推出了副驾驶安全气囊。随后,车窗、侧面等处的安全气囊也应运而生。在汽车安全的发展史中,安全气囊的发展历程已经成为当今汽车安全科技的一个缩影。随后,梅赛德斯-奔驰公司陆续开发出车身防撞吸能区、整合气囊的方向盘、可溃式方向机柱、安全带自动紧束与ABS防抱死刹车等众多安全技术,从而让车辆安全性能得到不断的提升。梅赛德斯-奔驰品牌通过不懈努力,为汽车安全技术领域不断注入新鲜的血液,也默默诠释着世界汽车品牌领导者所独蕴的领导力。

目前梅赛德斯-奔驰S级豪华轿车所配备安全气囊的位置示意图目前梅赛德斯-奔驰S级豪华轿车所配备安全气囊的位置示意图

  主动安全保护系统(Pre-Safe)是梅赛德斯-奔驰目前最先进的安全技术,这个系统成功地将安全气囊、安全带和乘客座椅整合在一个安全体系之内。当内置感应器显示出有撞击意外发生时,能够主动调整座椅姿势,从而使气囊和安全带可以最大限度的保护乘客的人身安全。目前,这一安全系统已经成为梅赛德斯-奔驰旗下S级豪华轿车的标准配置。

  作为世界上首个将安全气囊引入乘用车领域的豪华汽车品牌,为推动汽车安全作出了不可磨灭的贡献。通过一代又一代梅赛德斯-奔驰工程师的不懈努力,推出了一代又一代崭新的汽车安全技术和设备。现在梅赛德斯-奔驰又提出了构成其安全理念基石部分的PRO-SAFE™。它代表着梅赛德斯-奔驰品牌的承诺:为所有的驾驶员、乘客及行人提供最大安全保障。如今,这颗闪耀全球的三叉星徽不仅赢得了行业的赞誉,同时也获得了市场的认可。奔驰品牌对于汽车安全的持久投入,也是对其顶级造车理念的一次鲜活的演绎。梅赛德斯-奔驰永始终尊崇的“The best or nothing”的品牌精神将帮助奔驰品牌将卓越的安全性打造成为永不改变的品牌象征。

觉得此文精彩 点击转发到新浪微博吧!



网友评论 已有  位网友发表评论 更多评论
我要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