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21日世界森林日 看世界十大“氧吧”

2011年03月21日13:26      东南早报

  常年生活在都市气息里的人们一直有追寻野外生活的情趣,平常的名胜古迹怕是已不能满足他们的好奇。近年,一些特色森林公园,成为旅游爱好者的度假新选择。沐浴在森林中,在森林氧吧中“洗洗肺”更多的是一种情境体验。

  每年的3月21日为世界森林日,本期旅游版为您介绍世界十大森林公园。这些森林公园或原始生动,或风光秀美,或文雅秀丽,他们的共同特点是,有郁郁葱葱的林木和城市中无法比拟的宁静、舒适和自然。

  东南早报记者 朱淇齐 

  实习生 高欣萍

  张家界森林公园 (中国湖南)

张家界森林公园张家界森林公园

  中国第一个国家森林公园,其地下喀斯特溶洞、喀斯特堆积物形态堪称一绝。三千多座奇峰拔地而起,形态各异,似人似物,神形兼备,令人叹为观止。溪流、泉水、飞瀑散布其间,森林茂密,花草遍地。

  看点:张家界有“四奇”和“十绝”,四奇为:在神堂湾游览时似有千军万马正在鏖战的奇声;每逢春夏季农历月中天子山的红色月亮;金鞭溪源上影子会由一变二、由二变三的奇影;茫茫西海的石峰和石头每年能发出一次像电焊那样的奇光。神鹰护鞭、御笔峰、采药老人、仙女散花、将军岩、天下第一桥、西海石林、神兵列队、仙女照镜和定海神针这十大绝景背后都有着神话或民间故事,会让整个旅途更加有文化色彩。如果想要体验湘西风土人情,魅力湘西大剧院是个不错的去处,它古朴典雅,民族风味浓厚,与周边自然景观相得益彰。同时你还可以观赏到《阿凡达》取景的真实山峰。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下一页
觉得此文精彩 点击转发到新浪微博吧!



网友评论 已有  位网友发表评论 更多评论
我要评论

关于 森林 森林日 我来说两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