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情报汇总_河南车市一周行情盘点

万名群众上街当"交警" 郑州"堵者"上街治"堵"(2)

http://henan.sina.com.cn2011年08月17日16:40新浪河南  字号:

    郑州交通遭遇“阵痛期”

    “我有车,但是因为太堵不开了;我改骑自行车,但发现骑车也走不成;我又想走路好了,但是发现连走路都走不顺畅,整个城市都变成了一个‘堵城’。”今年3月28日,在一次关于郑州交通拥堵问题的讨论会上,一名网友代表如是说。

    大学生小刘是河南农业大学一名大三学生,他说:“我已经在郑州生活了3年。学校旁边的文化路就是郑州交通现状的典型代表:路上不仅有好几所中学,甚至还有几所大学,每到下午下班时间,路上都是汽车和行人,别说开车了,连走路都很费劲。”

    小刘说:“现在,我身边越来越多的人都开上了汽车,按理说,文化路应该变宽才够用。然而,文化路不仅没有变宽,甚至还变窄了——因为文化路周围不断地修路,本来不走文化路的公交车、汽车、行人都改走文化路了。能不堵么?”

    根据郑州市公安局提供的数据:目前,郑州市机动车有143万辆,预计今年机动车将增长25万辆,车辆增长与道路供给的矛盾进一步突出。同时,市区道路网密度低于国家一级标准水平,道路资源供需矛盾突出。

    地铁工程建设和其他市政工程建设也在不断影响着郑州交通。据郑州市公安局介绍,目前,郑州三环以内主干道中,在建道路施工项目17个,施工点29处,涉及30%的主干道,对交通组织与疏导直接造成影响。同时,全市水、电、气、暖、通信小范围、短时间的施工或抢修,占用道路影响交通的每天也都有20余处。

    对此,郑州市公安局局长黄保卫说:“目前,郑州交通已经进入了‘阵痛期’!”

    群众对交通状况很有意见,但是一个不容忽视的问题是:众多行人不遵守交通秩序的行为,同样也是导致交通状况恶化的原因之一。因此,为了疏导交通,郑州警方在近期开展了“文明交通大家行”活动,决定借用群众的力量,让“堵者”治理,解决堵城难题。具体地说,就是由交警支队展开培训,于早晚高峰岗时段,组织保安队员、巡防队员、在郑州就读的大学生以及中等职业技术学校和技工学校学生共计万名志愿者,参与交通秩序管理。

请选择您看到这篇文章时的心情

>> 专家微博

>> 汽车热点资讯排行

  • 日点击榜
  • 周点击榜
  • 网友评论榜
  1. 车主心声 自动挡汽车中常见的5大误区
  2. 应对多雨季 3款自主小型SUV各显其能
  3. 奥迪A1预计10月上市 河南丰之元接受预定
  4. 讴歌跨界车ZDX年底上市 百公里加速6.4秒
  5. 新雅力士现车供应 综合优惠一万三千元
  6. 庆中秋 迎店庆 北京现代全系八折起售
  7. 史无前例 威达5年庆新天籁最高优惠3万元
  8. 长腿车模性感车厢写真
  9. 价格战预警 车价从"暗降"到"明降"
  10. 有空间有面子 5款自主品牌紧凑车型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