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情报汇总_河南车市一周行情盘点

网友关于郑州堵车原因的个人解释

http://henan.sina.com.cn2011年08月25日10:24中原论坛  字号:

  一、堵车原因

  若论郑州交通堵车原因,无需多言,排除道路硬件的原因外大致归纳为以下几点:

  一是日益增多的机动车保有数。目前全市日均新增入户车辆在1000辆左右,增长之快由此可见。锅的容积不变,每天放一把米,不用多久必然爆满。目前郑州市机动车数量是多少我不清楚,但是大家都能感觉得到!

  二是随着机动车增加而不断增加的驾驶人员数量。家里有车了就要开一开。好不容易生活好了,买了车不让我开怎能行?现在的人们不管自己是否适合驾驶、是否有必要亲自驾驶,反正先办个驾驶证是必须的,不然显得跟不上形势,于是大批的马路杀手诞生了(至于郑州市到底有多少有驾驶证的数字已经没有意义了)。有责任心的男人应该好好想想,你的家人是不是适合驾驶机动车?你就那么放心把车辆交给自己的老婆驾驶?你有钱就给老婆雇个司机呗!!!

  三是自恃我弱我有理,铺天盖地蜂拥而至且极端无视交通规则的电动车大军。不管是开汽车的还是骑电动车的,我们都知道马路上那争先恐后的电动车吧?你老老实实走非机动车道也算,冷不丁闯入机动车道的身影随处可见!你就不怕遇到马路杀手反应不及和你亲热一下?人生苦短,活着已经不易了,你玩得起碰撞吗?

  四是生手上路,你别催我。大量生手驾车上路,红灯变成绿灯快10秒了居然还起不了步!!!尼玛一个信号就放行两三辆车,看着那新手驾车伸着脖子判断距离方向、手足无措的样子就来气,你把郑州市的公众道路当你家练车场啊?有木有!!!!

  二、解决办法

  一是限制入户和提高用车成本。摇号申领牌照和提高停车费用等,此法北京等地已经实施,郑州早晚要实行,不再赘述。不信走着瞧!早实行早缓解!!!

  二是限制新驾驶员上路。原来还有个实习证现在也取消了,生手上路威胁自己也威胁他人更影响交通!新领证者两年内不得在三环以内驾车行驶是最好的解决方法!等你练熟了再来市区冲杀吧!!!

  三是恢复机动车道与非机动车道的隔离带。强制分离电动车与机动车,提高机动车流动速度,既缓解堵塞也提高了安全系数。

  四是建议立法。明确借道行驶不避让发生事故的,借道方负全责。改变骑电动车者心中那种不管在什么车道,只要你撞我怎么都是你没理的观念!

  五是市长发表全民电视讲话,亲自发布措施。通知全市市民收看,一步到位,全民知晓!!

  缓解交通堵塞,全民有责。不在于讨论,而在于措施,在于落实。


 

请选择您看到这篇文章时的心情

>> 专家微博

>> 汽车热点资讯排行

  • 日点击榜
  • 周点击榜
  • 网友评论榜
  1. 奥德赛2011劲秀款上市 售22.98-28.28万
  2. 奥迪新A8L W12竞争车型 最高直降16万
  3. 别克凯越享2万元优惠 送3000元装潢礼包
  4. 雷克萨斯IS250运动版 郑州购车直降5万元
  5. 工薪家庭实用之选 6-8万元热销家轿盘点
  6. 你买车我送500元油卡 团购品牌一览及报名
  7. 窈窕小美人衣衫全湿
  8. 不为车烦恼 四款省心皮实家轿推荐
  9. 性感女神坐拥激情绅士
  10. 全新马自达MX-5设计曝光 日内瓦车展首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