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10条快速通道将免费通行 新汽车西站今年开工

http://zz.auto.sina.com.cn2012年05月11日11:30河南商报  字号:

  郑州市计划建设的10条快速通道中,有5条年内主体通车,另外5条年内开工。将来,这10条快速通道都不设收费站,市民可以放心出行。  

  昨日,郑州召开了全市交通运输工作会议确定,今年客运东站、客运西站、郑州高铁新客站公交综合枢纽站也将开工建设;同时,将增加20条公交线路。

  快速通道

  10条快速通道

  都不设收费站

  今年,郑州市的交通基础设施建设,将加快推行“10165工程”。“10165工程”是指10条快速通道、16个环城高速互通式立交、5个交通基础设施场站。

  据悉,今年,郑州市建设的10条快速通道中,郑汴物流快速通道、南三环东延快速通道、四港联动快速通道、郑新快速通道、G107新郑境快速通道,5条在建市域快速通道项目年底前实现主体通车。

  同时,推进郑登快速通道、陇海路西延快速通道、中原路西延快速通道、科学大道西延快速通道、沿黄快速通道5条新建市域快速通道项目前期工作,确保年内全面开工。

  将来,这10条快速通道都不设收费站,市民可以放心出行。

  出入市口

  未来郑州将增加16个互通立交

  郑州市准备在现有10个出入口的基础上再增加16个互通立交,实现主城内15分钟上快速路、快速路15分钟出城上高速路的30分钟市区交通圈目标。

  新增环城高速互通式立交中,郑开大道与京港澳高速已经通车,花园路与连霍高速、G107辅道与连霍高速、南三环东段与京港澳高速、航海东路与京港澳高速、文化路与连霍高速、中原西路与西南绕城高速等6个在建环城高速出入口项目确保年内建成部分项目。

  同时,将推进郑新快速通道与西南绕城高速、科学大道与西南绕城高速、陇海西路与西南绕城高速、大学南路与西南绕城高速、莲花街与西南绕城高速、G107辅道南延线与西南绕城高速、北三环东延与京港澳高速、迎宾路与连霍高速、西三环北延与连霍高速等环城高速出入口项目前期工作,力争年内开工。

  交通场站

  新汽车西站、东站今年开工

  目前,郑州客运南站已经建成使用,新北站已经开工。

  客运东站、客运西站、郑州高铁新客站公交综合枢纽站,今年将开工建设;同时,确保郑州综合交通枢纽公路客运站上半年建成投用。另外,今年还力争年内完成3座长途客运卫星站建设。

  城市公交

  将新增加20条公交线路

  目前,郑州市52%的公交线路延伸到了三环以外,市内一般不超过500米就能坐上公交车。

  今年,郑州除了新购公交500台以外,还将新开通20条公交线路,并研究制订与轨道交通1号线相匹配的公交线路布局方案。

  同时,加快建设农业路和航海路快速公交线路的延伸,确保年内完成36公里快速公交运营线路拓展工作。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