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不支持Flash

全新换代 新奥拓能否为长安铃木加码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9月22日09:44  北京商报

长安铃木新奥拓闪耀上市售价4.49万-5.89万元

长安铃木新奥拓

  古人认为对事物起决定性作用的因素有三方面:天、地、人,一件事情只要符合“天时、地利、人和”,这件事情肯定成功。

  日前,新奥拓在其发源地成都正式宣布上市,可以说新奥拓占据了“天时”和“地利”。作为一款知名度极高的“国民车”,奥拓几乎家喻户晓,曾经创造的辉煌仍停留在人们的记忆中,当全新而来的新奥拓登场之时,4.49万-5.89万元的售价能让新奥拓占据“人和”,重现辉煌吗?

  天时

  “2003年以来,国内汽车市场每年的增量为100万辆,今年在国家一系列振兴政策的刺激下,国内汽车产销肯定超过1100万辆,其中小排量车型受益最大。”发布会上,长安铃木副总经理李世华告诉记者,长安铃木专注于小排量环保车型,国家出台的一系列政策表明,国家节能环保的意图非常明显,正好给了长安铃木机会。

  长安铃木的资料显示,作为曾经的一代经典小车,搭载在新奥拓车上的1.0升排量K10B高性能全铝发动机采用了十多项先进技术,最大功率可达到52kW/6200rpm,最大扭矩为92Nm/2500-3500rpm。新奥拓40km/h等速工况下百公里油耗最低仅为3.6升,燃油经济性表现出色。

  地利

  在公司成立的第十六年,长安铃木终于推出第五款新车。而此次换装归来的新奥拓,发布地点又放在其最初出发的地方——成都。回想14年前,奥拓正是依靠成都市场的一炮打红,成为中国耳熟能详的经典小车。

  此次重装上阵的新奥拓决定彻底摆脱老款奥拓低价小车的形象,成为一款精品小车。

  从一系列颠覆性的改进可以看出,新奥拓并非只是一款改型车,而是全新意义的换代车型。而新奥拓选择在成都——一个令奥拓一炮而红、奥拓拥有量占全国1/5的城市重新出发,也可看出长安铃木的良苦用心。

  人和?

  数据显示,今年1-8月份,长安铃木共销售汽车91925辆,比去年同期增长约9.3%;8月份的总销量达到11487辆,比去年同期增长约45%。

  李世华表示,“在今年奥拓大部分时间缺失的情况下,长安铃木2009年的目标是要保持10%左右的同比增长,力争完成14万辆,销售收入达到84亿元”。

  虽然李世华认为,新奥拓的目标就是对A00级车市产生冲击。但目前的小型车市场已经不再是奥拓最初上市时的市场。比亚迪F0奇瑞QQ已经占据了这个市场的主要份额。而在价格上,新奥拓4.49万-5.89万元的售价普遍比自主品牌车型贵了5000元。

  据长安铃木相关人士透露,自8月28日新奥拓接受预订以来,在不知道售价的情况下,新奥拓的有效订单达到了5000辆。

  有业内人士认为,虽然凭借奥拓的口碑,新奥拓订单取得了良好的开局,但接下来,长安铃木的任务显然是如何劝说消费者多掏几千元来购买合资品牌新奥拓。毕竟,“天时不如地利,地利不如人和”。 三者之中,“人和”是最重要的,起到决定作用的因素。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