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不支持Flash

中国汽车2009第1000万辆在一汽隆重下线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0月21日08:18  新浪汽车

   火红十月,旌旗飘扬,在这举国欢庆的日子,中国汽车人为祖国母亲60华诞献上了一份沉甸甸的礼物。10月20日,车城长春一片欢腾,2009年中国第1000万辆汽车在中国一汽隆重下线,中国成为继美国、日本之后,第三个汽车年产超千万辆的国家。为了庆祝这一辉煌时刻,中国汽车工业协会、中国汽车工程学会、中国汽车技术研究中心、中国贸促会汽车行业分会和中国汽车报社联合主办,并由中国一汽承办了这场隆重的第1000万辆下线庆典仪式。庆典现场,人潮涌动,彩绸飞舞。

  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主任、党委书记李荣融、工信部副部长苗圩、国家发改委产业协调司副司长陈建国、工信部装备司副司长王富昌、科技部高新技术发展及产业化司司长冯记春等领导和汽车界知名人士与数百名一汽员工欢聚一堂,共同迎接2009年中国第1000万辆汽车——解放J6重卡的下线。96家媒体现场报道这一盛事,将中国汽车人的喜悦传递给世界。

  回首60年中国社会和中国汽车工业的发展历程可见,中国汽车突破年产1000万辆是大势所趋。自加入WTO之后,中国的汽车市场年增速始终保持在10%以上。尽管2008年底以来的世界经济危机对中国经济产生了较大影响,但是,今年中国汽车年产量仍然突破千万,中国也跃居全球第一大汽车生产国和消费国,进一步确立了作为“汽车大国”的地位。

  从新中国第一辆国产汽车——解放CA10,到现在的2009年中国第1000万辆车的代表——采用高端商用车平台,安全性、舒适性、科技性与美学设计均可媲美世界顶级重卡的解放J6重卡2009升级版,解放品牌的历史浓缩了中国汽车工业从零起步,艰难中探索,改革中进步,发展中腾飞的每一个瞬间。

  作为中国汽车的摇篮、汽车界的代表,中国一汽对于中国汽车工业发展的推动作用有目共睹。新中国第一辆国产汽车、第一辆国产轿车都在这里诞生。如今2009年中国第1000万辆汽车的下线,这一具有里程碑纪念意义的辉煌时刻也在这里载入中国汽车工业发展的史册,它是中国一汽的荣耀,更是中国一汽作为共和国长子的责任和不断前行的动力源泉。

  辉煌时刻,腾飞起点。第1000万辆汽车下线是中国汽车工业辉煌的一刻,也是中国汽车再次腾飞的起点。中国一汽作为中国汽车工业的领跑者,将以“品质、技术、创新”铸就腾飞的新起点:以品质承载消费者的信赖,承载中国汽车工业发展的责任;以领先的技术力量创造竞争优势和市场优势;以永续创新的精神和实力引领中国汽车业的未来。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