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不支持Flash

华晨宝马2期扩建项目签约 增资50亿沈阳建厂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1月13日10:32  新浪河南
签约现场
签约现场

    昨日在北京人民大会堂,宝马集团和华晨汽车集团签署一项备忘录,郑重申明对双方合资企业华晨宝马汽车有限公司进一步发展的战略性承诺。基于华晨宝马6年以来的成功发展和双方股东出色的合作,双方股东决定启动华晨宝马汽车有限公司下一阶段的发展计划。同时,华晨宝马汽车有限公司和沈阳市政府签订相关的投资协议。

  在未来规划中,华晨宝马汽车有限公司将在保持沈阳大东区现有工厂产能稳步增长的同时,在沈阳经济技术开发区进行新厂区建设投资,以争取进一步的发展。该建设项目计划于2010年启动。潜在总产能第一步将增加到年产10万辆。伴随中国市场未来的发展,长远的增长计划是逐步增加到年产30万辆。

签约现场
签约现场合影

  华晨宝马汽车有限公司将增加宝马3系和宝马5系长轴距版汽车的产量,同时将寻求机会引进满足中国客户需求的新产品。华晨宝马汽车有限公司将继续把最新技术应用于既有产品和未来的新产品上,以实现更少油耗和更低排放的目标。新的生产设施会将尖端的技术和可持续发展相结合。

  这项计划将在更多本地化研发的支持下进行。扩建项目将包括一个发动机工厂。在今年已经雇用的600多名新员工的基础上,华晨宝马汽车有限公司将在建设新工厂的过程中再从沈阳雇用及培训1,000多名新员工。

签约现场
签约现场

  华晨宝马汽车有限公司用于新工厂的长期投资总额将超过50亿元人民币。

  宝马集团董事艾希纳博士和华晨集团董事长祁玉民先生代表股东双方签署了备忘录。沈阳市副市长王英、沈阳经技术开发区管委会主任李松林和华晨宝马汽车有限公司董事长吴小安及总裁康思远联合签署相关投资协议。

  德国驻华大使施明贤博士及辽宁省省长陈政高出席签约仪式并讲话。出席活动的政府领导还有沈阳市市长李英杰,以及来自国家发改委、工信部、商务部、海关总署、国家工商总局、国务院机关事务管理局和国务院办公厅等国家部委的相关领导和代表出席了签约仪式。参加今天活动的企业高层还包括宝马集团大中华区总裁兼首席执行官史登科博士、华晨集团董事赵健以及华晨金杯总裁刘志刚等。

  宝马集团董事艾希纳博士说:“中国已经成为宝马集团在全球的第四大市场。今天的签约显示出,宝马集团正在不断加强对中国市场以及我们的合资企业的长期承诺。中国经济的蓬勃发展令世界瞩目,并被所有人寄予厚望。我们愿意积极参与和推动中国经济的发展。”

  华晨集团董事长祁玉民表示:“华晨宝马二期扩建项目的签约,标志着宝马集团与华晨汽车的合作跨入了新的历史阶段。作为中方股东,我们将信守承诺,为合资企业提供最有力的支持。”

  宝马集团和华晨集团分别持有合资企业50%的股份。自从2003年成立以来,一期项目的总投资达45亿元人民币。

  华晨宝马汽车有限公司在过去6年中快速成长,累计生产约15万辆宝马3系和5系汽车,全部达到宝马集团全球统一的高质量标准。公司在环保方面获得了所有相关的国内和国际认证,显示出公司对可持续发展的承诺。

  华晨宝马汽车有限公司一直致力于为中国客户提供最先进的技术和最新的产品,并把宝马集团高效动力技术和装备引进到中国。目前,公司可向客户提供多达15款的丰富车型,其中包括专门针对中国客户的需求开发的宝马5系长轴距版。

  在不断深化和加强本地化生产的努力中,华晨宝马已经在国内发展了150多家配套厂商,2008年一年的本地采购金额就达到了人民币44亿元。目前,华晨宝马在全国拥有130多家经销商,并拥有3个零部件配送中心,2个大型培训中心和4个培训基地,这些都为不断提升客户满意度发挥了重要作用。

  华晨宝马还积极承担企业社会责任,长期支持和推动教育和文化事业的发展,不断深化对中国市场的承诺。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