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吉利将全面收购中誉汽车 进军专用车市场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2月24日09:23  新浪汽车

  新浪汽车获悉,2月25日,吉利将与中誉汽车有限公司在杭州签订协议,吉利将全面收购中誉汽车,进军国内专用车市场。

  据了解,中誉汽车有限公司是浙江中誉(控股)集团的下属子公司,于2003年5月正式成立。中誉汽车是在原东风轻型客车厂的基础上重组成立的大型汽车制造企业,主要从事汽车研发、生产和销售。公司现在拥有武汉和杭州两个生产基地。武汉基地位于中部最大的汽车制造生产基地武汉经济技术开发区,拥有先进的冲压、涂装、焊装和总装生产线,设计年生产能力为10万辆。杭州基地位于萧山经济开发区,拥有汽车设计研究院、豪华房车生产基地及豪华大巴基地、重卡基地、乘用车基地等。

  中誉汽车在商务车和专用车生产研发上具备一定实力。2004年,中誉汽车与奔驰公司正式合作,成为戴姆勒-克莱斯勒授权在亚太地区唯一的改装生产企业,并于2005年正式推出基于奔驰凌特和威霆商务车基础改装的高端商务车系列:奔驰商务房车标准型、舒适型、豪华型、迷你巴士和威霆商务房车标准型。目前,中誉汽车已经建立遍布华东、华南、华北、华中、东北五个大区的销售和售后服务网络。

  中誉汽车在商务车和专用车上的研发销售实力被吉利所看重。新浪汽车了解到,吉利全面收购中誉汽车,将获得中誉汽车在专用车和商务车上的研发知识产权和销售网络,标志着吉利正式进入国内专用车市场,这对吉利来说具有深远意义。

  近几年,随着国内各行业的快速发展,专用车市场需求逐年扩大。相关数据显示,2004年全国专用车市场增速为32%,从2005年至今专用车市场平均年增长率在25%左右。2010年我国商用专用车年需求量将达到70万辆,而目前国内专用车的生产能力只有30万辆。在专用车品种上,目前国际上已有7000多种,而国内仅有1000多种。无论从市场需求量还是从产品品种数量上看,专用车在国内市场的发展前景非常广阔。

  随着国内轿车市场竞争日益加剧,自主品牌汽车企业已经逐渐把目光转向了利润率更好的专用车市场。目前,华晨、奇瑞(配置 口碑)等汽车企业已经开始在专用车市场有所作为。而吉利在专用车领域一直处于空白状态,如今,吉利收购中誉汽车也意在从这一市场中有所收获。

 

 



 

爱问(iAsk.com)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