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不支持Flash

郑州汽车巨头纵论产业规划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6月11日10:00  中原网

           智利共和国众议长访问宇通

智利共和国众议长访问宇通(资料图)

    昨日,评审论证委员会对我市编制的汽车产业发展规划进行评审论证,未来5到7年内打造百万辆汽车基地发展目标极大地鼓舞了参会的我市汽车企业。宇通企业集团总裁汤玉祥、海马汽车董事长景柱、郑州日产公司总经理郭振甫、少林汽车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周聚民等纷纷现场放言,结合企业状况,畅谈郑州百万辆汽车基地的梦想。

  宇通集团总裁汤玉祥:

  吸引零部件企业落户郑州

  规划考虑到汽车后市场,包括研发类、服务类、实验类、检测类等,十分全面。我认为,如何尽快地吸引零部件企业到郑州发展,是下一步郑州汽车工业发展的重点。河南的零部件企业实际上不很理想,汽车零部件自供率太低。宇通目前的零部件80%由外省供给,这样大大增加了运费成本。因此我建议,应该明确汽车产业发展的税收等政策,加大支持力度,吸引整车和零部件企业落户汽车园区。

  海马汽车董事长景柱:

  郑州汽车应发展纵深产业

  做产业规划,不能就郑州论郑州,而应该让郑州成为河南工业的龙头、总部和品牌。海马汽车有三个“30万”发展战略:30万辆整车、30万辆发动机、30万辆电动车。中国有十几亿人口,仅河南就有一亿,这本身就是一个很大的市场,我们潜在的市场也是在中国。近期和明年,海马汽车要做几件事:一是年产15万辆的发动机要投产,还要再上9个零部件厂。再就是发展纵深产业,比如说模具加工要再上几个厂。我们建议,郑州汽车规划不要立足于工厂的建设,而是要立足于产业的发展和建设,使郑州工业有一面旗帜能够形成具有较大规模和层次的产业,并具备较好的产业配套能力。

  郑州日产总经理郭振甫:

  着力培育和引进汽车人才

  我提几点建议,规划的实施是不是应该考虑汽车零部件产业政策系统性、可执行性,另外还要考虑郑州的汽车人才问题。郑州日产现在最头疼的问题就是人才,人才资源确实不够,我们需要更多的管理人员、技术人员,高级人员的需求更明显,所以建议规划本身或政府部门多考虑一下汽车产业人才的引进问题。

  就郑州日产未来发展来说,我们到2015年预计达到40万辆,甚至更多。随着中国汽车市场的销量增加,公司产能也将迅速提升,产品也不会仅限于规划中提到的LCV、SUV等,只要市场销售价格合理,郑州日产的发展将会更快。

  少林汽车董事长周聚民:

  新能源汽车领域赶超国外

  零部件、整车在郑州确实有优势,规划得也比较好。但我感觉在新能源汽车方面的规划应该再强一些。河南汽车产业振兴调整规划上就提到,2012年新能源汽车要达到2万辆,2015年达到5万辆。

  既然是规划就要做长远一些,尤其是在金融危机背景下,新能源汽车在国内研发的力度和投入的财力相当大,郑州的汽车产业规划不能仅仅在现有资源上做强做大,而要抄近路在新能源汽车上赶超国外企业。现在国内新能源和国外新能源基本在一个水平上,如果郑州能把新能源汽车做上去,整个汽车产业的发展会非常快。


相关报道:解析河南车市热销现象 消费需求推动市场发展 2009-06-08 18:40:55
          4月火红一片 河南车市潜力无限 2009-05-14 08:56:36
          河南车市在危机中崛起 2009-05-13 10:33:16
          小长假河南车市大热 车源紧张提车要等排期 2009-05-06 11:27:32
          小长假河南车市大热 车源紧张提车要等排期 2009-05-06 08:55:02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