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不支持Flash

从圣达菲2.0上市看华泰汽车发展意图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6月10日21:21  新浪河南

     2009年刚刚到来之际,作为国内自主中高端SUV的代表厂商,华泰汽车推出了圣达菲2.0手动挡车型。虽然圣达菲本身并非全新车系,但它的上市仍然引起了业内的关注,这主要源于其突出的动力技术。从这款车型上,我们似乎可以看到华泰汽车未来的发展意图。

      圣达菲2.0的技术领先优势

      圣达菲2.0配备的是一款2.0L涡轮增压柴油发动机,在国内自主SUV基本上都有柴油款的情况下,这似乎算不上什么值得关注的事情。然而如果你对于华泰圣达菲所配备的这款柴油发动机的技术有所了解,并知道其在全球柴油发动机领域的技术水平时,或许会改变看法。

  单从数据就可以看出它的与众不同。这款排量只有2.0L的柴油发动机拥有92.6千瓦的功率,这甚至超越了某些同排量的汽油发动机。其实功率并非柴油发动机的优势,它真正的魅力在于超强的扭矩,而这恰恰是SUV车型最需要的。圣达菲2.0的扭矩达到290牛·米,这已经是3.0L汽油发动机的水平。因此千万不要以排量来衡量圣达菲2.0,它的动力性已经超越了绝大多数2.4L汽油版的SUV。

    最值得关注的是技术,同时也是这台2.0L柴油发动机拥有如此出众数据的主要原因。目前全球范围内,柴油发动机的先进技术以双顶置凸轮轴、每缸四气门、共轨电控直喷、中冷增压为主要代表,同时拥有这些技术的柴油发动机就可以算作是全球同步技术的机型了。目前在国内,同时拥有这项技术的柴油机非常少,主流产品中只有江铃引进VM技术生产的2.5升发动机。

    以上这些技术,华泰圣达菲所配备的这台发动机不仅全部拥有,而且它还具备独门的VGT技术。这种技术可以改变增压容量,以适应不同转速下对增压器的需求,大大缓解涡轮迟滞现象,并且有利于高转速动力的提升。不具备这种技术的柴油发动机,只能通过减小增压器尺寸来避免涡轮迟滞,因此功率往往做不大。华泰圣达菲的发动机由于VGT的应用就不存在这个问题。这就是它为何升功率如此高的奥妙所在。因此圣达菲2.0升发动机不仅在国内是技术含量最高的,而且在全球范围看也属于领先范畴,是真正意义上的全球同步机型。

    除此之外,华泰圣达菲的整车平台级别也比较高。这一点很多人都知道,因为圣达菲是一款基于B级轿车打造的SUV,起点本身就很高。它所配备的前麦弗逊后多连杆悬挂,目前仍然是最新一代B级轿车所采用的标准设计。

    熟悉华泰汽车背景的人都知道,这个厂商最早是通过与韩国现代汽车合作,进行整车技术引进起家的。从特拉卡到圣达菲,其车型技术都源自韩国现代。华泰处于起步阶段时,技术上对现代有很强的依赖性,很多关键零部件都需要进口。这种状况显然是华泰人所不能接受的。通过多年的研发、生产,华泰汽车已经逐步掌握了制造中高端SUV的技术和实力。在这种背景下,华泰汽车开始走向新的发展阶段,即逐步摆脱对国外技术的依赖和纯粹“加工厂”的生产模式,开始走向独立自主研发、掌握和拥有核心技术,推出拥有自主知识产权高品质产品的道路。

    圣达菲2.0手动挡就属于这种背景下推出的产品。从这款车的技术领先程度,我们已经可以看出华泰在第二阶段发展时所秉承的造车理念——通过对国外技术的消化和吸收,加上自主研发和匹配,逐步掌握核心零部件(如发动机)的全部技术,最终实现对整车性能的改进。在这样的理念下推出的华泰SUV,不仅拥有更高的技术含量,同时也更符合国内市场的需求。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