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不支持Flash

华泰圣达菲·跃1.8T成郊游新宠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6月10日21:25  
       冬去春来,又到了踏青的最佳时节。特别是在北方,这个季节是一年中最美的,郊外少有的翠绿色只有此时才会出现,配上各式各样的山花,让人仿佛置身江南的美景中。在经历了寒冷和单调的冬季以后,选择春季到郊外欣赏美景成为很多人不可缺少的活动。特别是对于那些久在城市工作的上班族来说,此时踏青作为放松心情的活动是再合适不过了。那么踏青时我们都应该关注哪些问题,特别是在选择车型的时候如何做到最合适呢?
     
     大空间
     踏青郊游虽属于短途旅行,但经常会是集体活动,多人一同前往。而且开车出游的最大好处就是可以把想带的东西都带上,除了常规的如食品、水、衣物以外,像野餐垫、甚至帐篷等等,如果能再带上一些旅行椅之类的东西,那在野外就更潇洒了,足以让别人只有羡慕的份。但要达到这样需求,对车的空间要求就比较高了。
         坐满人以后的行李舱空间是非常重要的,只有大的行李舱空间才能装下这些东西。常规三厢轿车的行李舱空间大约在500升左右,两厢车就更小了,只有250-350升,很难满足需求。SUV在此时的优势就显现出来,这本身也是SUV的优点之一。不过纵观国内常见的家用型SUV里,行李舱空间比轿车有本质提升的车型并不多,华泰圣达菲•跃1.8T可以算是一个特例。圣达菲•跃1.8T的车长并不算很长,但由于它拥有1.85米的宽度和1.73米的高度,造就了它超越同类车的大空间。圣达菲•跃1.8T在坐满5个人以后,还能拥有850升的行李舱空间,这是类似CR-V、途胜、奇骏这些车型所没有的。不仅如此,由于圣达菲•跃1.8T采用同类车型不常见的多连杆式后悬挂,承载能力也更大,因此在装载重量上也不用担心。出游的时候,饮料、油料等东西可以劲情的往后备箱里放,绝不会“踏屁股”的。
        
         旅途舒适性
       出去玩目的是为了放松心情,如果还未到达目的地,就因为乘车而疲惫不堪,那就得不偿失了。因此保证旅途上的舒适性是踏青选择车辆时需要特别注意的。常规轿车在这方面又不能满足需求,即使是豪华轿车,由于较低的车身高度,会在空间上给乘客产生压抑感。很多乘坐轿车跑长途的人都有类似感受,长时间乘坐甚至还没有大巴舒服。SUV的优势又在此时显现出来。由于较高的车顶,成员的视野和空间感都变得开阔,大大缓解长时间乘车的疲劳感。另外SUV采用长行程的悬挂设计也会在走烂路时明显比轿车更舒服,而这种路在踏青时是会经常遇到的。在众多同价位SUV中,圣达菲•跃1.8T在这方面同样显得很突出。其实并不奇怪,因为圣达菲•跃1.8T是一款基于B级轿车开发的SUV,在尺寸和悬挂级别方面本身就比绝大多数SUV有优势。另外圣达菲•跃1.8T是目前唯一一款装备1.8升涡轮增压发动机的城市型SUV,这种技术先进的发动机好处是很明显的,除了动力和经济性方面兼备以外,由于它出色的低速高扭矩特性,可以大大降低驾驶过程中的噪音,这同样是会降低旅途疲劳的。
       
        通过性
        这一点很好理解。要想选择踏青的好去处,会与道路状况之间产生一定的矛盾。也就是说良好路况周边,是不太可能有好景致的。这种路况无疑是SUV的擅长之地。圣达菲•跃1.8T属于标准的城市SUV车型,最小离地间隙高达207mm,不仅比轿车高得多,而且比类似CR-V 180mm的离地间隙也具备明显优势。
      
      动力性
       踏青郊游的目的地基本上都会在山区,那么蜿蜒曲折的山区公路驾驶将是不可避免的。在这种道路上,动力强劲的轿车自然很有优势,但基于之前的分析,它们并不能在其他方面满足需求。那么有没有一款具体轿车动力优势的SUV呢?这里又不得不提到唯一一款配备1.8T发动机的圣达菲。增压发动机的优势在山区公路非常明显,这源自于涡轮增压发动机独有的平坦扭矩曲线。从两千多转开始,圣达菲•跃1.8T就可以获得最大扭矩,而且持续到近5000转,这在山路上是最实用的,提速、超车都得心应手。
     
       结论:
       郊游踏青,选择SUV的好处其实很多人心里都很清楚,但大家最终选择轿车的一个很重要原因在于SUV的价格和使用成本。华泰圣达菲•跃1.8T的起步价格不到13万元,这几乎与配备同样发动机的轿车相当。另外增压发动机的经济性优势,也可以让圣达菲•跃1.8T拥有接近轿车的燃油经济性。因此综合来看,在这个踏青的好季节,如果你正打算有购车的计划,华泰圣达菲•跃1.8T将会是相当不错的选择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