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不支持Flash

宇通获“中国汽车行业自主创新”奖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6月11日09:06  新浪河南

          由宇通制造郑州BRT投入使用

由宇通制造郑州BRT投入使用

    由第十二届科博会高新企业论坛组委会、科学时报社等组织联合主办的第三届中国自主创新评选颁奖典礼,于5月下旬在北京举行。宇通获得“中国汽车行业自主创新”奖,这也是该评选活动今年首次增加的一个奖项。  

  在国际金融危机引发全球经济衰退,我国采取扩大内需等一系列促进经济增长的政策措施,全力保持经济平稳较快发展的背景下举办的本届科博会,体现出“突出主题,应对危机;加强创新,力求实效;集成资源,形成合力”等特点。此次中国自主创新评选活动主旨就是提升我国企业自主创新能力,塑造民族品牌形象,打造具有中国优秀民族精神烙印的国际品牌,助力国家及民族学习、进取、创新形象的提升,加快高新技术企业的蓬勃发展。

  作为中国客车第一品牌,宇通秉承“以客户为中心”的理念,凭借强大的技术实力、先进的制造工艺、完善的售后网络,坚持为客户提供更大价值的产品和服务。多年来,宇通自觉地加大科技投入,在技术创新、知识产权、国际化等多个方面取得了显著成效。宇通拥有行业内首家博士后科研工作站和发改委等五部委联合认定的首家“国家级技术中心”。

  根据自主研发、创新的需要,在历经三年试验技术调研的基础上,2006年5月,宇通开始建设行业内首家客车试验中心。当前一期工程已开始投入使用,包括6000平方米的试验专用厂房、专用试验设备110多台套,成为世界唯一的专注于客车试验研究的机构。目前已具备的试验和计算能力,能够为产品开发提供分析手段和技术支持,进而缩短产品开发周期,降低研发成本,提升产品开发质量。通过开展前瞻性的专项试验研究工作,宇通的自主创新能力变得更强大。这些新工艺、技术和设备的投入使用,使宇通的综合实力进一步提升,也拉升了民族客车工业的开发能力和生产工艺保证能力。

  在技术研发队伍上,宇通现有专职研发人员近500人,其中硕士以上学历的90余名,在国内客车行业具备显著优势。如今的宇通,拥有发动机热管理、整车NVH技术、整车骨架封闭环设计技术、铝车身设计和制造技术、模拟计算的CAE技术、CAN总线等诸多核心技术,无论从底盘配置、车身设计、制造工艺、耐用可靠性都达到了国际同步、国内领先的水平。宇通的品牌影响力和国际竞争力也在显著提升。

  另据悉,早在2008年7月,中国科技部、国务院国资委和中华全国总工会在北京联合公布我国首批“创新型企业”名单,宇通就是客车行业内唯一入选企业。当前经济危机的影响还未全部显现,宇通一方面会做好充分准备,确保企业稳定健康运转,一方面又密切关注市场发展中新的机会,继续加强企业自主创新的实力,依靠创新获取市场竞争优势和持续的发展。


相关报道:宇通价值连城开进宁夏 开展节能减排大比武 2009-06-10 11:17:58
          宇通战略谋局凸显营销思路转变 2009-06-09 18:49:58
          宇通客车首批180台BRT公交车全部驶入郑州 2009-06-04 08:46:20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