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不支持Flash

独家抢先揭秘 国产奥迪Q5现身一汽生产线(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6月19日09:15  新浪河南

图1:2008年北京车展,奥迪借势北京奥运全球首发量产版Q5车型,然而奥运会已经成功举办近一年,奥迪Q5却仍迟迟未在国内市场上市。
图1:2008年北京车展,奥迪借势北京奥运全球首发量产版Q5车型,然而奥运会已经成功举办近一年,奥迪q5却仍迟迟未在国内市场上市。

  新浪汽车讯 于去年4月北京车展全球首发的奥迪Q5却迟迟未在国内市场上市,此次在上海车展再次亮相的奥迪Q5是将于近期进口的高配版奥迪Q5。有国内媒体报道称:由于供应商认证和长春新工厂投资计划的延误,使得奥迪原先计划的2008年底国产新A4和2009年上半年国产Q5的计划相继推迟:奥迪将在2009年上半年以进口的方式引进3.2升排量的奥迪Q5四驱版车型,国产版车型将搭载2.0TFSI发动机可能将在2009年9月上市销售。近日,新浪汽车收到正在一汽奥迪生产线试装的国产奥迪Q5谍照,这也证明国产奥迪Q5距离上市更进一步。          图2:2007年上海车展上奥迪展示出昭示量产版Q5设计元素的Cross Coupe Quattro概念车

图2:2007年上海车展上奥迪展示出昭示量产版Q5设计元素的Cross coupe Quattro概念车

  国产版奥迪Q5意味着缩水Q5?

  如果关注从2007至2009年三年的上海车展与北京车展会发现。近三年上海,北京车展上奥迪都是围绕着奥迪Q5展示新车:2007年上海车展,奥迪展示出昭示量产版Q5设计元素的Cross Coupe Quattro概念车。2008年北京车展,奥迪全球首发量产版Q5车型,而在刚刚结束不久的上海车展上,奥迪则展示的是将进口销售的奥迪Q5。不过相比老对手宝马X3和奔驰GLK,奥迪Q5的国内上市还是晚了半拍。在这迟到的日子中,奥迪不仅仅在忙着Q5车型国产化的进程,同时也在加紧设计本土化简配后的入门级Q5车型,毕竟在配置上降低成本也是要花时间的。

图3:近日,新浪汽车收到正在一汽奥迪生产线试装的国产奥迪Q5谍照,这也证明国产奥迪Q5距离上市更进一步。
图3:近日,新浪汽车收到正在一汽奥迪生产线试装的国产奥迪Q5谍照,这也证明国产奥迪Q5距离上市更进一步。

  有着捷达,桑塔,以及奥迪A6L在中国市场的成功经验,奥迪对于如何本土化车型已经相当行车熟路。“降低成本”应该是奥迪Q5本土化思路的关键词。与德国,美国等发达国家销售的Q5不同的是,国产奥迪Q5将推出一款在造型细节上都做出简配的入门级车型。从本次曝光和之前曝光的谍照来看,入门级国产奥迪Q5的前照灯组取消了LED日间行驶灯,从而需要重新设计整个前照灯组的布局,简化后的前照灯组改为四灯制布局,采用传统的远近灯双灯双丝设计。

图4:与德国,美国等发达国家销售的Q5不同的是,国产奥迪Q5将推出一款在造型细节上都做出简配的入门级车型,其中17寸轮毂将首次装备于奥迪Q5车型之上。
图4:与德国,美国等发达国家销售的Q5不同的是,国产奥迪Q5将推出一款在造型细节上都做出简配的入门级车型,其中17寸轮毂将首次装备于奥迪Q5车型之上。

  车后的尾灯组同样进行了类似的简化设计,取消了LED刹车灯/倒车灯,重新设计了外廓一致但是采用普通灯泡的尾灯组。不过令人不解的是,售价仅10万元左右的大众新宝来升级换装了LED尾灯组,而售价更高的奥迪奥迪Q5却在小小的尾灯上精打细算,看来奥迪的确应该拿出点中国车主“不差钱”的派头来。除此之外,从有限的谍照中,我们仍然能看出国产Q5几处明显的简配痕迹,例如入门级车型缺少前雾灯镀铬装饰,采用黑色裙边和17寸铝合金轮毂,高配车型缺少大灯清洗装置等等。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