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不支持Flash

河南车市首创 “汽车夜市”打造流动4S店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7月08日08:25  东方今报

    初夏的夜晚,霓虹灯闪烁的紫荆山广场,涌动的人流,30余家汽车经销商、50余款靓丽车型,冰镇的冷饮、激情的歌舞,构成一幅激情的夜生活图……

  7月3日、4日晚间,由东方今报与广大经销商联手打造的 “夏夜购车季 冰爽狂欢节 今报夏季汽车广场团购可乐狂欢节”在紫荆山广场上演。这个充满夏夜魅力的“汽车夜市”,在为消费者提供赏车、购车方便的同时,也在河南车市成功首创了 “流动的汽车4S店”这一全新概念。

  □今报记者 杨艳芳/文张晓冬 实习生 司新利/图

  “流动的汽车4S店”河南首创

  夏季,赤日炎炎,高温持续,郑州也进入了“车市夏时制”。在7~8月这个传统的汽车销售淡季,如何帮助广大汽车经销商在销售中有所突破,是目前东方今报“异业联盟”最希望有所作为的一道难题。

  记者在新易在线的一份最新调查中看到:60%左右的消费者有因天气炎热而放弃到4S店看车、购车的行为;35%左右的意向性客户希望在下午6点下班之后到4S店选购车辆;67%的车主希望下午6点下班后能到4S店保养自己的爱车。

  由此可见,在炎热的夏季里,晚上6点~10点之间的市场空当蕴藏着极大的商机,而这个商机并没有被广大汽车经销商开发和利用。

  于是,东方今报与广大经销商联手打造的“夏夜购车季 冰爽狂欢节 今报夏季汽车广场团购可乐狂欢节”就这样应运而生了,在为消费者提供赏车、购车方便的同时,还在河南车市首创了“流动的汽车4S店”这一全新概念。

  30多家经销商、50余款主力车型助阵“汽车夜市”

  夜市,是一座城市活力的体现,夜市上汹涌的人潮是郑州夜生活的鲜活写照。郑州的夏季,每到晚上七八点钟,炙热的暑气开始退去,天空却依然是明亮的。这时候,抛开了一天繁忙的工作,到4S店逛逛,了解一下最新的车型资讯,挑选自己的爱车,应该是件轻松惬意的事情。

  7月3日晚7点整,东方今报“夏夜购车季 冰爽狂欢节 今报夏季汽车广场团购可乐狂欢节”第一场流动车展在紫荆山广场举行。

  最让人兴奋的是,“汽车夜市”的创意吸引了30多家颇具实力的汽车经销商热情参展,他们不但带来了50余款时下最畅销的主力车型,还带来了最新的优惠政策。

  据统计,参加此次活动的汽车经销商包括:河南丰之元奥迪、河南弘通马自达、河南圆通红旗、广州本田智通店、广州本田港源店、广州本田宏邦店、广州本田北环店、河南新大陆奇瑞、河南瑞爵名爵、河南瑞通、河南云阳海、河南宇缘比亚迪、河南天时海马、河南四海盛景、河南世纪阳光、河南嘉力比亚迪、河南荣翔东风小康、河南亿瑞江淮、河南裕华玖锐标志、河南华健长城等30余家。

  参展车型有:奥迪A6、奥迪A4L、进口两厢马自达3、马自达6睿翼、马自达MX-5、红旗盛世、广州本田锋范、雅阁、飞度、标致307、标致207、海马欢动、海马3、QQme、QQ3、瑞虎、旗云、MG3、MG7、09欧蓝德EX、蓝瑟EX、海景、比亚迪F3、比亚迪F6、比亚迪F0、比亚迪F3R、吉利金刚、金鹰、瑞风、瑞鹰、宾悦、长城炫丽、酷熊、东风小康等50余款,都是时下各品牌最新、最畅销的主力车型。

  “汽车夜市”让我提前买到车

  在“夏夜购车季 冰爽狂欢节 今报夏季汽车广场团购啤酒狂欢节”第一场车展的现场,记者了解到,前来“汽车夜市”看车买车的市民,不但可以休闲纳凉,更有重重惊喜。

  车商的促销大礼十分让人心动,活动期间:1.在河南丰之元购奥迪A6,送2万公里4次常规保养,送车模,2000元加装;2.在河南弘通购绝版马自达3包牌销售,睿翼客户当场就可以提车;3.河南嘉力比亚迪,比亚迪F0“0”费用促销,现场成交赠送3年或6万公里常规保养;4.在河南瑞通购买任一款车型均可享受“冰爽加装套餐”超低折扣,进场车辆做空调系统健康保养送精美礼品一份,加做任一深化保养赠送驾驶员专用眼镜一副……

  似乎一夜之间,郑州消费者的购车热情就被这场“汽车夜市”点燃了。

  前来看车展的胡先生和妻子都是公司白领,每天“朝九晚六”。最近,胡先生一家想买一辆七八万元的车,但市场上七八万元的轿车太多,仅2009年的新款车型就有不少,选出一辆合适并喜欢的车需要花费一定的时间。而胡先生和妻子只有下班后才有时间,加上目前郑州大多数汽车经销商都在实行“你上班我开门,你下班我关门”的作息时间,胡先生的汽车梦迟迟未能实现。“如果汽车经销商晚间也营业,并能把4S店‘流动’到我们身边来,那对我们这些需要买车却没有太多时间的人来说,就太方便了。”胡先生对记者说。

  在一辆进口两厢马自达3前仔细观察的刘女士则对记者感慨:“郑州的夏天太热了,郑州的汽车4S店又大多在远离市区的地儿,白天冒着大太阳去看车实在让人望而却步。今报把这么多主流车商、主流车型汇集在一起,在晚上、在这么宽敞凉爽的休闲广场举行车展,很有创意。我已经看中了这款进口两厢马自达3,外观、配置都很合我的‘胃口’。相信过几天,我就可以把它开回家了。”

  在7月3日晚7时~10时、7月4日晚7时~10时的“夏夜购车季冰爽狂欢节今报夏季汽车广场团购可乐狂欢节”现场,记者看到,两晚的6个小时里,前来纳凉、看车的人非常多,有企业老板,有普通职员;有年轻情侣,也有三口之家。丰富的品牌和车型满足着不同人的需求。

  希望今报 “流动的汽车4S店”形成品牌

  “我们的马自达MX-5跑车,在车展上吸引了非常多的人,今天一早就在店里被客户提走了。”“我们的比亚迪现场已经卖了两辆。”“我们比亚迪的几款车型很受欢迎,车展现场有了很多意向客户。”“我们广本的几款车很受欢迎,已经接了好几个单子。”两天的车展结束后,记者与参展的各家经销商再次联系,卖车的消息不断传来。

  “上午9点开门,下午6点关门,这是目前郑州大多汽车经销商的营业时间,跟上班族的工作时间基本一致。特别是夏季,趁午休时间看车非常热,这让许多打算购车的市民感觉不方便。今报‘晚间流动车展’的倡议,为广大上班族打造‘清凉夜市车展’,既方便大家购车,也能带动我们的销售,是多方共赢的好创意。”河南智通汽车销售服务有限公司市场部经理李楠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

  她说,车展将郑州市有实力的经销商和车型集中在了一起,打造了一个让市民有更多选择的更大的汽车4S店;车展也把大家的营业时间延长到了晚上10点,一方面能让消费者避开白天的炙热来选车,另一方面也能让更多的人来看车选车。“今报的‘夏夜购车季 冰爽狂欢节 今报夏季汽车广场团购可乐狂欢节’受到汽车经销商的积极响应,在情理之中”。

  河南宏邦汽车销售服务有限公司市场部经理田浩也认为,“夏夜购车季 冰爽狂欢节 今报夏季汽车广场团购可乐狂欢节”,在周末的晚上7时~10时举行,消费者可以在下班后到身边的休闲广场或是商场卖场看车购车,活动期间还提供清凉饮品和畅快的歌舞表演,在广大消费者和汽车经销商之间,搭起了一个最方便、最直观、最实惠的展销平台,值得继续推广。

  河南弘通汽车销售服务有限公司车展现场负责人解传明也提出了自己的期望:“希望东方今报的‘汽车夜市流动4S店’继续推广举行,在河南车市做出规模,形成品牌,给更多的消费者和汽车经销商带来方便。”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