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不支持Flash

郑州车市置换指南 置换具体车型及方案解析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7月09日08:29  郑州晚报

  走出深“闺”

  从2007年开始,“置换元年”这个词就开始出现在车市,当2007年没成为意料中的元年时,又有人把这个桂冠给了2008年,但可惜,2008年也未能完成这一重大“使命”,置换依然是“养在深闺人未识”,虽然多数品牌都引入了置换,但成效甚微。

  而6月底商务部公布的《汽车以旧换新实施办法(征求意见稿)》则重新唤醒了人们对置换的关注。其实,置换是个好东西,对于经销商来说,在带来利益的同时,可以帮助促进新车销售,并为开发二手车资源提供来源渠道;对于消费者来说,置换的形式在很大程度上维护了换车人的利益,真正做到换车手续更简便,旧车不贬值,并取得更优惠的新车价格。对于许多资金并不宽裕的消费者,置换更是提供了多爱几次的机会,何乐而不为呢?

  有意思的是,还未见任何起色,已经有评论家把“置换元年”称号给了2009年。我们暂且不去执着地辨析2009年究竟是不是元年,我们只是希望置换能真正走出深闺,让更多的人看到这份美丽。

          轿车市场反应平淡

轿车市场反应平淡

       轿车市场反应平淡

  多数消费者认为,申请报废不如卖车。

  作为提振汽车产业的政策之一,汽车“以旧换新”实施细则如期出台,新政策的出台旨在为进入6月份便增长乏力的国内车市注入一剂强心针,但从各方对于该征求意见稿的反应来看,似乎并不乐观。

  征求意见稿发布,明确政策范围,商用车受益

  日前,商务部、财政部发布了《汽车以旧换新实施办法(征求意见稿)》,明确了汽车“以旧换新”的补贴范围和标准,车辆报废更新及补贴资金申请、审核和发放等具体程序,并公开征求意见。

  征求意见稿提出,汽车以旧换新补贴范围在2009年6月1日至2010年5月31日期间,将符合下列条件的汽车交售给依法设立的指定报废汽车回收拆解企业,并换购新车的,包括使用不到8年的老旧微型载货车,老旧中型出租载客车;使用不到12年的老旧中、轻型载货车;使用不到12年的老旧中型载客车(不含出租车);与“汽车报废标准规定使用年限表”中规定的使用年限相比,提前报废的各类“黄标车”。记者在省财政厅了解到,河南省相关“以旧换新”具体实施办法还未正式下文发布。

  中国流通协会相关负责人指出,汽车以旧换新实施细则出台后,将对疲弱的商用车构成利好,尤其是轻型卡车、中型客车将成为最大受益者;按照地方政府微调后的政策,消费升级也可能延伸至中级轿车市场。

  汽车业内人士余继华认为,“以旧换新”主要侧重跨界车、商货两用车,主要因为近几年这种车更新速度较慢,去年这部分市场的更新开始复苏,这个政策将加快这部分车型的更新步伐。

  与商用车相比,市场关注度更高的乘用车并非此次补贴的重点。根据征求意见,“黄标车”是唯一符合“以旧换新”范围的轿车车型,但提前报废“黄标车”并换购新车,如果新车已享受1.6升及以下乘用车减半征收车辆购置税政策,将不再享受补贴。

  由于换购补贴并不能与其他优惠政策重复享用,消费者往往会选择简便易行的方式。而记者在郑州市二手车交易市场采访时发现,相对于最高6000元的报废补贴,大多数车主通常会选择卖车而非报废。一位准备换车的王姓车主告诉记者,在二手车市场里,即便是他手里打算出售的1998年产捷达,最低也能卖到2万多元,如果拿去报废,显然不划算。

  消费者对政策的反应依旧不很强烈。北京现代某4S店销售人员告诉记者:“最近有不少消费者到4S店进行咨询换购手续,但咨询的人多,真正提出补贴申请的人很少。”

  业内专家认为,这种补贴力度仅对正好急需要换车或者恰逢进入强制报废期的车主是件好事,因为这个措施而选择“以旧换新”的车主毕竟只是少数。

  政策解析:什么是黄标车?

  答:黄标车是指污染物排放达不到国Ⅰ标准的汽油车和达不到国Ⅲ标准的柴油车,因环保标志是黄色的而得名。我国是从2000年7月1日开始执行国Ⅰ排放标准的。“黄标车”油耗比“绿标车”高30%,污染物排放量是现行国Ⅲ排放标准的14倍。

六成消费者钟情品牌置换
六成消费者钟情品牌置换

    六成消费者钟情品牌置换

  在七八年前,私家车还是普通家庭不太敢奢望的事情,可如今汽车已经成为普通老百姓生活中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特别是在今年上半年,国内更是连续数月包揽全球汽车产销量第一。不仅如此,新车产销量的迅猛发展更是带动了国内二手车置换业务的活跃,时下,早年的有车族正掀起一阵狂热的“换车浪潮”,而通过近期调查显示,有65%的消费者更钟情于通过新兴的“品牌二手车置换业务”处理旧车。晚报记者 陈娴

  旧车作价换购新车

  品牌二手车置换业务是近年来汽车厂商推出的一项相当于“以旧换新”的购车政策,品牌二手车置换业务是车主用二手车的评估价值加上另行支付的车款从品牌经销商处购得新车的业务,也就是说,当你选中一款心仪的爱车时,你可以用现有的旧车评估价抵减新车部分价格,不足部分再另行支付即可。而传统的二手车市场交易,则大多是车主通过二手车市场的经纪公司把旧车卖给他人,与品牌二手车置换业务不同的是,传统二手车市场交易是直接买卖变现,所以过户等手续相对繁琐。

  最大优势是质量保证

  品牌二手车置换业务的优势不仅是各经销商与传统二手车交易竞争的法宝,也是消费者最为关心的问题,在本次调查中不少消费者都表示正是因为品牌二手车置换业务的快捷、省时、公平等特点才让他们钟情于它。

  品牌二手车置换都有一套严谨、完善的评估体系流程,车主不必担心旧车是否“卖亏”了。同时,经销商还为消费者提供有很多代办业务,大大减缓车主办理过户等手续的繁琐。

  当然,最重要的还是品牌二手车置换的“质量保证”。记者从郑州目前开展二手车置换业务的经销商处获悉,所有经销商收购的二手车经过重新整修之后,再次出售时都和新车一样有了规定期限保修期。比如东风悦达起亚的二手车的质保期为一年或两万公里,通用别克的质保期为6个月或一万公里等,这样既提高了经销商的诚信度,也让再次购买二手车的消费者有了根本保障。

    置换评估价格略高

  在记者走访的几家汽车4S店里,车主们普遍反映品牌二手车置换的价格要比传统评估的价格略高一些。车主张先生说,他的一辆2005年的远舰,通过品牌二手车置换评估的价格为7万元,而通过二手车经纪公司评估的价格仅为6.5万元。同一辆汽车,为什么评估的价格会有几千元的差别呢?

  对此,东风悦达起亚河南新裕隆二手车置换业务部经理叶晓告诉记者,汽车经销商通常看重的只是以旧换新带来的新客户,还是以销售新车为目的,所以在收购二手车时,不会挤压旧车的价值,而且当旧车再卖出的时候也基本是平价出售。换句话说,经销商主要的利润点还是通过销售新车和售后服务来实现,而推出的二手车置换业务无非是为拓展市场份额增加一条捷径,并不以盈利为目的。

  置换新车优惠更多

  据了解,品牌二手车置换业务不仅可以使厂商增加新的利润增长点,更重要的是留住老客户的同时还能吸引一部分新的客户,从而扩大新车的市场份额,所以推出品牌二手车置换业务的厂商对这项业务都非常重视,在具体操作上也给予了最大限度的优惠。

  比如,广汽本田宏邦店在6月份就推出了二手车置换送车载冰箱活动;而上海通用雪佛兰新希望店则更是推出二手车置换科鲁兹可以优先提车,这对当下货源紧俏的科鲁兹的“粉丝”而言绝对是极具诱惑力的。

  二手车也能分期付款

  对于想买二手车的消费者而言,到开展品牌二手车置换业务的经销商处购买二手车还能享受汽车信贷业务,这也是品牌二手车置换与传统二手车买卖不同的地方。据上海通用别克品牌经销商河南新纪元二手车部经理介绍,来新纪元选购二手车的消费者可以享受与购买别克新车同样条件的“车速贷”业务,减缓车主的购车压力。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