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不支持Flash

大众收购保时捷旗下跑车业务 出资112.8亿美元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7月20日08:13  新浪汽车
大众出资112.8亿美元收购保时捷旗下跑车业务

图为保时捷商标

  新浪汽车讯 北京时间7月18日晚消息,德国《明镜周刊》周六报道称,保时捷控股家族已经和大众达成收购协议,大众将出资大约112.8亿美元(约合80亿欧元)收购保时捷旗下的跑车业务。

图为保时捷Carrera S

图为保时捷Carrera S

  根据《明镜周刊》的报道,保时捷的两大家族股东保时捷家族和皮耶希家族已经已经达成一致,随后将于7月23日提交给监事会批准。整个收购过程分为两阶段,大众首先将购买保时捷股份公司49.9%的股份,剩下的股份将在稍后一段时间收购。届时,保时捷将成为大众旗下的第10个品牌。保时捷家族计划用出售跑车业务所获得的资金偿还部分债务,据称保时捷所欠的债务高到100亿欧元。

图为保时捷Cayman S

图为保时捷Cayman S

  《明镜周刊》同时还曝料,保时捷的行政总裁魏德金(WendelinWiedeking)正在和公司谈判,以希望获得将近1亿欧元的解雇费。届时,负责保时捷生产与物流的董事会成员迈克尔·马赫特(MichaelMacht)接替魏德金担任行政总裁。不过,本周四魏德金在接受媒体采访时拒绝透露他将何时离职。

  保时捷发言人亨格尔(Anton Hunger)周六在被问到保时捷控股家族是否已经达成一致时说,“我们目前还没有接到相关通知”,并且拒绝对《明镜周刊》的报道发表评论。

  德国另一家非常有影响的杂志Focus也报道称,大众董事长、保时捷大股东费迪南德·皮耶希(FerdinandPiech)在本周四的监事会上就计划将魏德金从六人指导委员会中清除出去。据说,这一位置将会留给皮耶希的表兄,同时也是他的竞争对手,保时捷公司监事会主席沃尔夫冈·保时捷(WolfgangPorsche)。费迪南德·皮耶希和沃尔夫冈·保时捷的外公是费迪南德·保时捷,他是甲壳虫的设计者以及大众的奠基人。

  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