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不支持Flash

专家称今后油价调整将“常态化”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8月27日09:09  江南时报

    昨日下午3点左右,记者在中山南路加油站发现,几十辆车在排队加油,一度导致交通堵塞。排队的车辆以出租车和私家车为主,还有几辆助力车也排在队伍之中。而大部分消费者都是听闻油价要涨才赶过来加油的。一位的哥算了一笔账,如果按每升涨0.30元算,一箱油大概能省20元,排个队也是值得的。随后,记者又分别来到龙蟠中路加油站、大方巷加油站,都看见了车辆排队加油的景象,而有的车主看到加油站工作人员忙不过来,索性自己进行加油。“经过这里听说要涨价,就决定排队加油,能省一点是一点。”一位桑塔纳车主说。

  “我排队排了半天,轮到我竟然说油没有了,你说急人不急人?”昨天下午6点过后,从龙蟠路加油站倒车出来的刘先生,因为没能加到93号汽油,着急地向周围的车主打听哪里还能加到油。

  当然,也有少部分车主对油价上涨传言显得比较冷淡。SUV车主乐先生称,最近油价上涨前都能提前预见,心理有了准备,油价小幅上调也能接受,他不会因涨价而排队囤油。

  记者了解到,自我国实行新的成品油定价机制后,油价涨跌起伏,尤其是近三个月,几乎每月成品油价格都有变化。业内人士表示,与以往油价总是悄然调整不同,如今的价格调整“可预见性”强,给消费者一定的心理准备,今后,国内油价的调整将遵循“常态化”的机制。

  据悉,从7月27日至今,国际油价一直持续上涨,8月24日更是达到了74.4美元/桶,再次创下新高。同时,近两日,中石油、中石化和其他炼油厂已纷纷上调了批发价,涨幅每吨在50至100元之间。业内人士表示,8月27日是新的“时间窗口”,如果没有意外,国内成品油价上调已是“板上钉钉”,成品油调价幅度可能为300至500元/吨,预计每升成品油涨价0.2元至0.4元左右。但截至记者发稿时,发改委仍未有上调油价的消息发布。

  ■新闻链接

  发改委:近期液化气价格有望回落

  本报讯(记者 刘咏)8月份以来国内液化石油气价格大幅上涨,每吨涨幅超过1000元,已在部分地区引发市场波动。记者从南京市物价部门了解到,国家发改委价格司主管副司长许昆林近期在接受中央台采访时,正面回应了近期液化气价格上涨的问题。 

  许昆林分析了液化气价格上涨的原因:一是进口大幅减少。二是台风的影响。国家发改委已经召集中石油、中石化两大石油公司研究,要求两大公司加强生产管理,开足马力生产,增加供应。据了解,两大公司的生产量都逐月有所增加,随着气候条件的允许,液化气价格近期有望回落。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