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不支持Flash

新君威:美系运动“尝试者”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8月31日09:22  第一财经日报

    新君威上市的第一个月,2008年12月,销量冲上6000辆大关,成为继马自达6以后,第二个站上6000辆的运动型座驾。

  上海通用别克市场营销部部长施泓的办公室里,有一面墙贴满了车型销量的分析表,上半年上海通用爆发式的增长中,这些分析表每天都给施泓带来欢喜与忧虑。

  欢喜的是,一早来到办公室,已经有400辆车卖了出去;忧虑的是,经销商的电话此起彼伏,催着要车,然而产能却跟不上。

新君威

  “再生”新君威

  新君威的创意诞生在5年之前,当时,国内市场已经历了2001年~2003年的井喷,上海通用也积聚了冲顶的能量。此时,前通用汽车董事长瓦格纳提出了全球平台的概念,在这一概念的引导下,基于Eplison Ⅱ平台的几款车型呈现出最初的想法。

  “在2003年时,一有车型推出就说自己是运动型的几乎没有,马6一上来也没有这么称呼自己。但当时杂志、报纸、各个电视台的汽车节目、各大车展,都在报道运动型。实际上肯定有这个趋势。”施泓表示。

  除了建立在全新平台基础上的新君威和新君越外,实际上,在2004年,上海通用还推出了老君越,这款过渡性产品,一方面是进一步细分中高级公商务车的市场,另一方面也是抢先打出品牌,为将来新一代车上市做好铺垫。

  “老君威和君越差异化非常小,有点近亲繁殖的味道。我们知道这么做的缺点,但培养子品牌需要时间,在权衡的基础上,上海通用觉得应先出去,把名字叫响。小学读不好,未来不一定就不成功啊。”施泓表示。

  事实上,老君越的推出还有另外一层功用,即未来新一代产品上市后,可以用新君越承接老君威、老君越原先公商务的定位;而用新君威在运动型市场重新开辟一片天地。“我不担心新君威转型会流失客户,因为这部分客户由新君越来主打。”

  除了各种媒体的报道,让厂家早在5年前就肯定的运动型的风潮,施泓认为更重要的是对于大势的研判。“从长远来看,我们国家的干部数量在减少,年轻化更快,这些人配司机的很少,同时,现在也在鼓励领导干部开私车。这就意味着传统政务需求的市场在大幅减少。”

  新增1.6T

  根据各大银行出具的消费者行为报告,以及时尚品牌出具的颜色流行趋势等,上海通用对未来车型、颜色做了预判。“这辆车对别克系列产生了巨大的影响。”施泓从办公桌上拿起“别克未来”的车模向记者分析,三年前这辆概念车,从线条到前脸、从内饰到轮毂都能找到新君威的影子。

  然而,预判对趋势只是迈向成功的第一步,直到现在,新君威上市10个月后,施泓在酝酿着新君威的配置调整,“用户最愿买单的配置我们留着,可有可无的配置,我们要再改进。”对于中高级运动型轿车的销量冠军,施泓正在想方设法维护“新君威”的江湖地位。

  “不过,从长远来看,运动型轿车不可能在数量上超越传统型的家轿,这在世界上任何市场都没有发生过,在国内也不会发生。”施泓表示,“未来,以新君威、迈腾、马自达睿翼为代表的运动型轿车的销量,与新君越、凯美瑞、雅阁为代表的传统型轿车的量相比,还是要少一些。”

  具体到销售比例,施泓表示,对于新君威和新君越的配比,前者约是后者的70%左右。

  9月,新君威车型将引入1.6T,作为享受国家购置税减半政策的一款车型,新排量将有助于新君威继续在销量上引领中高级运动家轿市场。而施泓认为,新排量的引入,意义还不止于此,更在于各个级别的轿车上,上海通用希望保持新技术的“尝试者”这样一个形象。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