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不支持Flash

河南省政府鼓励并支持奇瑞在河南建立生产基地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9月04日08:16  大河网-河南日报

   8月25日,河南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徐光春在郑州亲切会见了奇瑞公司董事长、总经理尹同耀一行。

  奇瑞汽车股份有限公司是我国知名的大型汽车企业,去年实现整车销售35.6万辆,连续8年蝉联自主品牌销量冠军。根据公司的发展战略,奇瑞选择将开封作为其战略布点城市,在郑汴产业带杏花营组团,固定资产投资17.73亿元,建设规模为年产20万辆微型车、8万辆轻卡及农业机械生产的基地。

  徐光春在会见中首先代表省委、省政府向尹同耀一行表示欢迎。徐光春说,奇瑞虽然在江淮大地上仅仅诞生了10多年,但却不仅改变了安徽省的产业结构,而且在全国汽车行业里独树一帜。奇瑞以创新的思维、创新的理念、创新的设计推动了我国汽车产业自主品牌的发展,在全国引起广泛关注,奇瑞的品牌建设经验在全国得到推广,也大大提升了奇瑞的知名度。一直以来,我们都十分关注奇瑞的发展,这次奇瑞决定到河南布点,开展建设项目,我们感到由衷地高兴。

  徐光春说,河南是我国重要的经济大省,经济总量居中部地区首位,今年有望突破2万亿元。河南同时也是新兴的工业大省,工业门类齐全,效益较好,工业利润排名全国第四位。这些年来,河南汽车工业发展也有了一定的基础,拥有一拖、日产、宇通、海马、少林等企业。但从全国范围看,河南的汽车工业发展还不算先进。为此,我们在编制全省产业发展规划时已经将汽车工业作为重点发展的产业着力打造。发展汽车工业,河南有三大优势,一是原材料优势,河南是全国重要的能源原材料基地、装备制造业基地,能源、原材料的生产和加工能力比较强。二是区位优势,河南位于中部之中,交通便利,物流发达,全国每10辆汽车中就有一辆是在郑州销售的。三是市场优势,河南有近1亿人口,逐步富裕起来的中原人民对汽车等高档消费品的需求在大幅度提升,市场潜力巨大,发展前景可观。

   因此,奇瑞在河南开展建设项目,一方面对奇瑞下一步的发展相当有利;另一方面,也有利于在河南汽车产业发展格局中形成互相学习、互相竞争的局面,使企业在竞争中发展壮大,进而有利于整个河南汽车工业的发展。

  徐光春表示,我们非常赞赏以创新、开拓为核心的奇瑞精神,选择到河南来投资,更表明了奇瑞的眼光和睿智。我们认为奇瑞将项目选址在郑汴产业带上比较合适,符合我省的产业布局和发展方向。省委、省政府将从河南发展的大局考虑,积极协调,为奇瑞的发展创造条件,使项目尽快落地。同时希望奇瑞把更多新产品放在河南生产,逐步扩大奇瑞在河南的产能。

  尹同耀对徐光春的会见表示感谢。尹同耀说,奇瑞这些年来发展很快,尤其是在自主创新、技术研发方面取得了很大进步。根据企业的发展战略,我们提出要到需要汽车的地方生产汽车,河南是第一人口大省,近年来经济社会发展成效显著,人民生活水平不断提升,有着巨大的消费市场、丰富的资源和良好的投资环境,加之很多奇瑞员工与河南有着很深的渊源,我们很乐意到河南来布点建设。希望能在与河南有关方面和企业的合作中实现双赢,在推动河南汽车工业发展的同时使奇瑞不断发展壮大。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