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不支持Flash

60万元SUV选择谁?新SRX/宝马X3/奔驰GLK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0月15日09:04  网上车市

  凯迪拉克新一代SRX已于本月12日上市,上市的2款车型售价分别为49.8万元、57.8万元,装备了3.0升V6全铝直喷发动机的新SRX,不仅在动力性能上赶超上一代3.6升发动机,更小的排量在燃油经济性上也可圈可点。新SRX的上市无疑给对手们施加了更大压力,其最大竞争对手锁定为奔驰GLK与宝马X3,论品牌豪华度及价格区间,我们毫不犹豫的选择后两者。60万元左右的价格,到底谁更能打动你?下面的对比我们为您揭晓。

  一、车身尺寸

 

  “宽大、舒适”是美国车的典型特征,这一特点已有口皆碑。新SRX的确很“大”,这不仅仅体现在车身尺寸方面,即使是轴距也大过奔驰GLK与宝马 X3两位对手。如果从车长、车宽方面去观察,似乎新SRX已跨越到更高级别车型,4.851米的车长足足比对手们大出30厘米,仿佛并不是同一级别车型。新SRX虽然很大,但并不“笨重”,更具未来概念的外观好似跑车一般。两位对手与新SRX放在一起,显得有些“朴素”,但论自身而言并不显得落后。在这里,我们对凯迪拉克新SRX的外观称赞,极具前卫、夸张大胆、经典永恒等词都不足以形容那令人过目难忘的设计。

  二、技术参数


 

  今天我们的“主角”是新SRX,自然我们先探讨它有多“新”。新外观至直观的,而难以察觉的则是新搭载的全新发动机。新发动机采用3.0升V6布置,全铝直喷才是最大特色。“直喷”带来的效果是动力性能大幅度增强,从数据上就可看出。新SRX这款3.0 SIDI(DVVT+缸内直喷)发动机最大功率198千瓦,最大扭矩302牛米,数据表现较为出色。当然,奔驰3.0 V6发动机在平顺度及可靠性方面做得十分出色,宝马2.5“直6”发动机出色的动力响应在业界也十分知名。三者在驱动形式上有所不同,新SRX采用智能四驱系统,GLK采用了全时四驱方式,X3选择了前置四驱来驱动车辆。

  三、安全配置


 

  三者在主动及被动安全性上都做得非常出色,相比在配置方面上,美国人较为大方。标配了胸部保护侧气囊、实时阻尼悬挂、倒车影像、电子后差速器等配置,这在实际驾驶中保证了成员安全及车辆行驶安全。值得一提的是,奔驰装备了车内监视系统,在车辆处于静止状态下,如有人进入车内则有警报提示驾驶员。这一点可以看出,奔驰在人文关怀上做得相当好,提供了多一方面的安全保障。

  四、舒适及娱乐性配置


 

  在这一环节上,三者各有千秋,但新SRX仍然占有一定优势。GLK 10喇叭音响系统提供了更好的音质效果,可以在劳累的旅途中享受一份舒心。X3具有3档驾驶席记忆功能,当不同的驾驶员驾驶车辆时,免去重新调节座席的麻烦。新SRX做得更为出色的是,提供了前排座椅加热功能、后座影音系统,照顾了前后排乘客的舒适度。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