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不支持Flash

江淮同悦热销改写自主品牌形象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0月19日11:00  新浪河南
媒体交流会现场
媒体交流会现场

    近日,编辑从河南亿瑞获悉,继上半年热销26375台之后,江淮A级精品小车同悦7月份销量达到5103台,再次突破5000大关,成为5万元级别小型车的销售冠军。许多江淮汽车的经销商向记者表示,自2008年11月上市以来,持续热销、供不应求已经成为同悦销售的常态。如果不是受限于产能,同悦的月销量应该可以超过万台。近期,随着产能瓶颈的改善及产品阵营的充实,同悦进入万辆俱乐部指日可待。

同悦上市以来销量喜人
同悦上市以来销量喜人

    业界专家分析,在竞争最为激烈的小车市场上,江淮同悦持续领跑不仅改写了小型车市场的竞争格局,同悦也彻底改写了自主品牌“低价格低品质”的形象。江淮乘用车公司总经理戴茂方日前接受记者采访,在谈及同悦持续热销的原因时认为,“做精品车、经典车,实现自主品牌的品质突破,是江淮乘用车战略的关键支点。如果说,一时的热销可以靠营销战,那么持续的热销就要以强大的品质力作为基础了,品质力才是性价比优势的真正根基。江淮始终将品质放在首位。同悦的热销说明自主品牌可以实现从低成本向高品质的跨越,从而实现品质加成本的双轴心竞争力突破。”

    自上市以来,同悦凭借“五星底盘”、“中国风尚”、“3T品质保障”以及出色的性价比,迅速成为车市明星,并且赢得了“买得起的好品质”的口碑,成为名副其实的“五万元家轿第一车”。

现场活动
现场活动

    同悦以品质突破为基础,强调原创、重视融合、体现中国文化风格的特点成功树立了自主品牌的品质形象新高度,不仅体现了产品品质的新高度,更体现了自主创新及技术融合的新高度。有了品质力和原创价值的保障,同悦也一举突破了自主品牌以价格换市场的传统模式,进而改变了自主品牌依靠价格竞争难以为继的困局。

    作为汽车产业的后来者,自主品牌可以借鉴国际品牌的成熟经验与技术,拥有天然的成本与本土营销优势,与此同时,自主品牌也面临着低品质的挑战。自主创新能力不足,造车经验的不足,技术管理的不成熟以及成本的压力,都成为自主品牌品质突破的障碍。

    长期以来,自主品牌都受困于“低价低质”形象,甚至陷于模仿跟风的怪圈。可以说,品质力及自主创新能力已经成为自主品牌发展的玻璃天花板,而它不仅限制了品牌力的提升,也导致自主品牌销售只能依靠价格战,进而使众多自主品牌车型的热销成为昙花一现的现象,成为车市的过客。

    低成本向高品质的跨越,是自主品牌持续发展的治本之道。江淮同悦的持续热销不仅印证了江淮汽车品质突破战略的价值,也用高品质带来的持续热销改写了自主品牌的形象。更为重要的是,同悦代表了自主品牌发展的新方向,为自主品牌指出了持续发展的新道路——以品质突破加成本优势的模式打造可持续的市场竞争力。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