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不支持Flash

通用汽车韩国灭火 巨额增资大宇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0月27日09:21  北京商报

    日前,美国通用汽车公司对外宣布,通用公司对其子公司通用大宇增加注册资本,向通用大宇投入4912亿韩元。增资后,通用公司在通用大宇的股份从原来的50.9%提高至70.1%。如果加上友好股份的话,则高达83%。产业银行的股份从27.9%降至17%。有分析师认为,刚刚从破产保护走出来的通用公司,能够如此大力度地支持通用大宇,通用公司无疑看重的是通用大宇在小型车方面的优势。

  增资前的股权是这样的:通用公司持有通用大宇51%的股份,是第一大股东;产业银行持有28%的股份,是第二大股东也是主要债权银行。在此之前,产业银行行长闵裕圣曾于10月6日发出最后通牒,他表示:“通用方面如果不接受‘保障通用大宇长期生存’的条件,产业银行将收回未来到期的通用大宇的贷款等资金。”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