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不支持Flash

广汽丰田携全系车型亮相郑州车展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1月03日10:52  新浪河南

  2009年11月5日,第二届郑州国际车展在郑州国际会展中心隆重拉开序幕,众多重量级厂商竞相登台亮相。广汽丰田携旗下新近上市的新凯美瑞影院版、新凯美瑞豪华运动版、新凯美瑞纪念版、汉兰达以及雅力士全系车型盛装参展,显示出其对中原市场的信心和高度重视,展示了稳步前进的自信与实力。

  得益于我国经济的持续快速增长,今年以来,广汽丰田产销两旺。汉兰达上市4个月,就成为今年以来最具人气SUV,截至目前累计订单量已经逼近3.5万辆,成为大中型SUV市场的冠军;而凯美瑞同样势不可挡,10月份强势进驻50万辆俱乐部,仅用40个月即取得了50万辆的成绩,创造了中高级车市乃至整个汽车行业中又一项新纪录。

  全系参展,广汽丰田发力中原

  作为中国中部的交通枢纽和资源大省,河南省良好的辐射能力、巨大的市场、强劲的消费潜力受到全国的瞩目。随着“中原城市群”、 “郑州都市圈”建设的深入发展,郑州的经济发展迅速,汽车工业及市场更是突飞猛进。2008年郑州的汽车保有量已突破110万辆,并以年超10%的速度增长,全年交易额达到150亿。

  随着沿海一线城市车市竞争日趋白热化,消费潜力强劲的中原市场无疑成为众多汽车厂商新的蓝海,这使得郑州国际车展已成为各大汽车巨头展示新车和抢占中部市场的最重要舞台之一。

  在国际会展中心的B-3展位,广汽丰田携全系车型出席。3辆凯美瑞(240G影院版、240G纪念版、200G豪华运动版),2辆汉兰达(2.7L至尊版、3.5L至尊版),和1辆雅力士(1.6RS至尊锐动版)依次展开,全明星阵容体现出广汽丰田强大的发展实力,以及对中原地区庞大市场志在必得的信心。广汽丰田的经销店骏驰金水路店和富达航海路店还在车展期间推出了相关的购车优惠政策,凯美瑞、雅力士零利率贷款购车;同时,车展期间购凯美瑞可享超值优惠,在店内购全险即送超值礼包,购买雅力士除了超值优惠外还送超值大礼包。

  广汽丰田虽然起步晚,但起点高,对内地市场也非常重视。截至目前,广汽丰田在郑州已经建立了2家经销店,在整个河南省有经销店5家。凭借着先进的销售网络与强大的产品实力,广汽丰田在郑州及河南省的销售稳步增长。凯美瑞自2006年上市,一直稳居中高级车市销量前茅;汉兰达在郑州的单月销量及累计上牌量高居所在细分领域榜首,9月份销量占当地的市场份额达到50.1%;精品小车雅力士销量也在稳步提升。

  广汽丰田之所以能够在短短的几年时间里取得如此成绩,离不开中原地区广大消费者的认可与支持。为了向消费者提供更好的产品和服务,广汽丰田一直致力于品牌建设和服务质量提升,着力于打造稳固的品牌形象和全方位的可持续发展体系。2009年上半年,广汽丰田继续坚持“回归原点”,即回到“顾客第一”的起点上,抓好基础工作,进一步深化品牌建设,加强顾客满意度,提升企业实力,为2009下半年及企业未来的发展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在产能扩展方面,总投资额超过42.6亿元的第二工厂于5月25日落成投产,使广汽丰田的产能由20万台跃升至36万台,为今后更好地应对中国市场的持续增长做好了准备;在产品线扩展方面,除6月20日全国同步上市的国产汉兰达外,广汽丰田也推出新凯美瑞240V G-Book 智能领航版和1.6E雅力士,进一步丰富了新凯美瑞和雅力士的产品阵容,更好地满足了消费者多样化的需求;在渠道网络扩展方面,目前广汽丰田的网点数已经扩充到176家,计划在年底扩展至200家以上并将进一步扩展二、三线城市。广汽丰田还致力于供需体制改革,杜绝向经销商压货的做法,确保经销商的健康运营和可持续发展,在“渠道致胜”的未来竞争中赢得了先机。

  一路高歌,汉兰达冲击豪华车市

  在整个车展中,广汽丰田的展台引起了观众的巨大兴趣。汉兰达是广汽丰田参展阵容中最引人注目的车型,展车前聚集了大量前来咨询、体验及下订的顾客。作为目前国内唯一一款“豪华城市型SUV”,汉兰达是当前汽车市场上销售最火爆的车型之一。从5月25日开始接受预订,截至目前,汉兰达全国订单量累计逼近3.5万辆,远远超过预定目标。面对供不应求的市场形势,广汽丰田已经把2009年汉兰达的生产计划调高至3.5万辆。广汽丰田有关领导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从8月份开始,广汽丰田第二工厂实施了双班制生产,汉兰达的产量逐步获得较大幅度提升,广汽丰田希望通过努力能够做到在顾客订车后三个月内向顾客交车。

  汉兰达是为那些不满足于只拥有轿车——既追求豪华轿车的尊贵感和舒适性、又追求豪华SUV的强悍外形和驾驶优越感,希望能获得更高满足的富裕人群量身打造的最佳之选。作为丰田全球畅销车型,汉兰达融合了豪华轿车、豪华SUV和高端MPV等多种车型的优点,让顾客在公务、商务、休闲、旅行等多情境下的用车需求一“部”到位,为顾客创造“无界限”的人车生活。24.88~42.98万元的定价超出了所有人的预期,超高性价比进一步提升了汉兰达的竞争力,引发了席卷全国的“汉兰达旋风”。

  在市场表现火爆的同时,汉兰达也得到了行业的高度认可。6月中旬,由权威媒体《中国汽车画报》、《动感驾驭》以及中国汽车在线网联合举办的“2009动力中国大师之选”评选结果出炉,汉兰达荣获“年度设计大奖”的最高殊荣。

  汉兰达的强势表现,使豪华车市再次成为人们关注的焦点。有资深汽车专家认为,汉兰达代表着豪华车消费的新潮流,无论是在定位、功能还是价格方面,对豪华车市的冲击都非常明显,“汉兰达将成为豪华车市的主力竞争者,此前豪华车市轿车独大的局面将被打破。”

  神话延续,凯美瑞强势挺进50万辆俱乐部

  2009年10月12日,国内车市再次迎来新的传奇——广汽丰田第50万辆凯美瑞下线。自2006年6月份正式投产上市以来,凯美瑞仅用40个月即取得了50万辆的成绩,成为中高级车市乃至整个汽车行业中历时最短的单一车型。资深汽车分析人士钟师评论说:“凯美瑞以最短时间强势挺进50万辆俱乐部,其高速增长的含金量超出了以往任何一款车型,既彰显了凯美瑞作为国内中高级车领头羊的地位,也证明了国内车市虽经金融风暴却依然高速发展的无限潜力。”

  业界将凯美瑞的高歌猛进称为“凯美瑞神话”,认为其上市为细分市场带来了强势增量,并强有力地推动了中高级车乃至整个车市的发展。2006年5月底,23年内在全球中高级车市场上创下1000万辆销量纪录的CAMRY凯美瑞在广汽丰田投产,上市后,连续16次夺得了中高级车市月上牌量冠军,并且在2007、2008年蝉联中高级车年度上牌量冠军。

  凯美瑞取得如此突出的市场业绩,与其全面出色的表现分不开。以“先进的工厂、创新的渠道、卓越的产品”为内容的三位一体品质保障体系,为凯美瑞提供了可靠的品质保障。高标准的研发设计,全球尖端水平的生产工艺,赋予了凯美瑞极具竞争力的产品力。凯美瑞上市3年,在国内市场拥有极佳的口碑,保值率高居同级车榜首。据《世界经理人数据》的数据显示,凯美瑞的保值率超过了70%,在同级别车型中高居前列;而在《理财周报》主办的2009中国汽车消费理财倾向调查报告中,凯美瑞众望所归,获得“最保值中型车”。

  进入2009年,凯美瑞更是推出多款引领市场潮流的新车,充分展示了中高级领军者的风范。年初,新凯美瑞华丽登场,其“五大革新”再次树立了中高级车的标杆。尤其是5月份,广汽丰田在新凯美瑞上导入了丰田全球划时代最新技术G-BOOK智能副驾,将话务员服务、G路径检索、信息提供、远程诊断、紧急通报、道路救援、被盗通知、远程维护等多项尖端技术和后台服务汇集在一起,构筑安心、安全、舒适的汽车生活。这款面向未来的“e车”,在中高级车的信息化发展潮流中起着重大推动作用 ,在中国汽车产品发展史上具有划时代的意义。

  近日,为纪念凯美瑞上市三周年,广汽丰田重磅推出了凯美瑞纪念版和运动版两款限量车型,这两款车型也在本次郑州车展上惊艳亮相。据了解,此次推出的凯美瑞纪念版和运动版两款车型在全国均限量5000台,其中运动版实车已于9月1日到店,连日来已经吸引了大量消费者,预订火爆。经销店人员告诉记者,运动版以“增配不加价”的方式为顾客带来了更高的消费价值。顾客可在所选的任何一款车型上,免费增加前保险杆扰流板、侧裙挡泥板、后保险杆扰流板及扰流尾翼4项配备。在车展现场,增配后的新凯美瑞运动版充分体现出“动感·个性”的风格,更加凌厉的前脸和更具活力的尾部让整车看起来充满了动感气息,吸引了不少围观的观众。

  品质超群,雅力士引领精品小型车消费

  作为丰田三大全球战略车型之一的雅力士,自2008年6月进入中国市场以来,以其卓越品质和在节能环保、安全、动力等方面的优异表现赢得市场的认可,在已购车人群中享有非常好的口碑。今年以来,雅力士销量稳步提升台,超出预期。

  在金融危机的影响下,国内汽车消费市场刮起“经济适用”风。为了更好地满足消费者需求,广汽丰田于今年3月份推出了1.6E车型,较好符合了消费者的驾驶需求和经济利益,不仅做到了动力与燃油经济性兼顾,且品质超群、性能稳定、安全性突出,尤其适合城市行驶,堪称国内“高品质经济小型车”的典范之作。

  在此次郑州车展中,广汽丰田再次以稳健的姿态显示了阔步前进的信心。广汽丰田副总经理胡苏表示:“下半年广汽丰田会继续把工作重心放在深化品牌上,以‘三位一体’的品质保障体系为根基,为顾客提供更高品质的产品和更优质的服务。同时,我们将及时增加汉兰达的产量,尽快向订单用户交车。我们对中国车市的未来充满信心,相信广汽丰田在下半年会取得更好的成绩。”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