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不支持Flash

新赛欧杀入6万区间内 乐风1.4最低配将退市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1月09日08:31  新京报

    上周,上海通用公布了雪佛兰新赛欧的部分车型资料,并表示新赛欧的最低配车型价格将会下探到6万元以下,成为第一款杀入这个低价区间的合资车型,与众多自主品牌车型展开直接竞争。

图为雪佛兰新赛欧谍照
图为雪佛兰新赛欧谍照

  上海通用总经理丁磊表示,明年1月份雪佛兰新赛欧就将推向市场,明年上半年即有望出口到发展中国家。新赛欧最低配产品的价格将下探到6万元以下,走起了 2000年别克赛欧首次在国内推出时采用的低价路线。目前,7万元以下的小车市场由自主品牌牢牢占据,新赛欧是首款下探到6万元以下的合资品牌车型。据记者了解,新赛欧上市后,乐风1.4L最低配车型将退市,给新赛欧让路。

  新赛欧是泛亚汽车技术中心按照通用全球产品开发流程和标准,在中国本土研发的小车,拥有完整的知识产权;其配有1.2L和1.4L发动机,升功率超过50kW/L,综合油耗低至百公里5.7L。该车采用短前悬、短后悬的车身设计,使乘坐舱长度得到扩展,车内还设计了24个人性化的储物空间。此外,新赛欧95%的零部件供应商来自现有的通用汽车全球体系。

  值得注意的是,泛亚在通用全球动力总成资源的支持下,主导了搭载在新赛欧上的1.4L发动机的开发,上海通用和泛亚由此形成了真正意义上的包括发动机在内的整车开发能力。

  目前雪佛兰已有220家经销商,上海通用表示,今后雪佛兰在网络覆盖上将主要瞄准三四线市场推进,今年年底可以达到380家,明年将达到450家。

  ■ 赛欧在中国

  ●2000年12月,别克赛欧在中国首次推出,当时打出的“10万元家轿”的概念让其销售持续火爆,被誉为“中国家轿第一车”。

  ●2005年2月,改为雪佛兰品牌的新赛欧上市,但销售情况不理想,于2008年退市。

  ●2010年1月,泛亚汽车技术中心主导研发的雪佛兰新赛欧将上市。

  ■ 聚焦

  1 与乐风、乐骋的差异在哪里?

  雪佛兰的另两款产品乐风和乐骋,排量和新赛欧相似,如何体现它们之间的定位差别,以保证同一品牌的不同产品之间不会“打架”?

  丁磊(上海通用总经理):乐风定位为“精品家轿”,处于中国经济型小车的中高端市场,适合时尚的年轻人士;新赛欧定位为“全民的理想家轿”,主要针对二三线城市高速成长的市场,更关注家庭成员,强调高性价比。简单地讲就是乐风头部空间好一点,新赛欧更注重后座。

  2 凭什么花大钱买小车?

  新赛欧下探到六万元,相比之下,乐风、乐骋的价格比赛欧高,而尺寸却要更小。要靠什么说服消费者去买一辆比大车更贵的小车?

  刘曰海(上海通用副总经理):开发这部车的时候,我们就考量过这个问题了。我们认为中国应该有不同的细分市场,但并不是以车的价钱、排量和大小等来做划分。从整个国家政策来说,我国还是鼓励省油的经济型车,我们四年前就已经看准了这个大战略。

  3 成本是怎么降下来的?

  合资车型的成本一直降不下来,很大一个原因是要支付品牌许可费,新赛欧是通过什么把成本降到和自主品牌车一样低的水平呢?

  丁磊:我们是不需要品牌许可费的,将来也不会产生这个问题。新赛欧有意向往全世界很多国家出口,成本规模效应以及高效率是新赛欧能下探到这么低价位的关键。但大家不要以为我们是亏钱的,这是一个非常良性的业务。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