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东风标致裕华玖锐特卖会”战果辉煌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1月21日15:21  新浪河南

  一场别开生面的汽车特卖会在裕华玖锐展厅拉开帷幕。这是裕华玖锐公司在集团运营部领导杨总来店视察工作中,了解玖锐新车销售情况,希望玖锐通过在岁末销售中以“小规模、少花钱、快成交”营销模式,开展一次“东风标致年末感恩”营销活动,将玖锐月销售提升一个新高度。为此公司为实现集团领导对玖锐厚望,通过精心策划,制定出一套符合目前客户需求的销售政策,打造出一场回馈客户年终特卖会。通过一天活动,实现现场预定车辆21台,现场销售7台较好成绩。

  这次活动作为一名市场经理对我感触颇多,以往我们一提到市场活动,脑海中浮出是形式要好看,花钱不能少,成交多少是多少的模式。但这次活动我们的感受是,花钱不到2000元,活动规模较空前,销售收获不一般。为此在这,我就想把此活动精髓写出来,希望集团有更多店面通过此类活动,把我们销售搞上去。

  首先我们在总经理李锋带领下,销售部、市场部组织多次讨论,制定出了最终活动方案,设定出活动目标(销售量);其次制定出活动的产品资源和政策,我们锁定的是公司压力大的车型作为活动资源;三是锁定活动目标客户群标准;四是制定活动流程和人员分工;五是活动话术和邀约技巧;六是活动宣传规模与方式;七是评估活动与总结。

  活动产品目的是为快速消化公司压力较大的产品。针对公司的库存情况,我们找出了一批车辆,制定出了活动当天以标致207以主打车型,只要当天购买、签订207,我公司均送100%购置附加税(国家优惠50%),另有4000元装饰大礼包。根据207以家庭用车为主,而207车型过于单一,为了让客户有多种选择,我公司还特推出2009纪念版、拉风版、家庭版、旅行版和超值版等多款“增值”车型。

  为配合本次活动,李峰总经理多次和区域总监王总沟通,邀请东风标致河南区域总监王总一起制定出了切实可行的销售政策,同时也获得主机厂给予的活动的特殊政策,并在全国资源紧张情况下,紧急调拨18台市场紧俏车型支援活动开展,充分保障了这次活动的资源充沛。

  此次特卖日我公司在汽车天地网络、百度搜索等网络上开展搜索引擎,并和河南车网联合,提前3天以网络为信息传播平台,发布特卖日销售政策,又以群发短信、销售顾问电话邀请等方式寻找目标客户。

  活动于2009年12月19日上午10点开始。由于宣传到位,9点我公司便顾客满盈,并与9点38分第一辆成交开始,第二辆……订单……第三辆……好消息不断传来,,销售顾问接待客户应接不暇,甚至午饭都顾不得吃。活动结束,我们有针对这次特卖日作了认真总结,总之有好也有不足之处,好的地方有:制定销售政策到位、前期宣传到位、目标客户寻找清晰等;不足之处有:活动当天对客流量估计不足,致使销售顾问应接不暇、宣传时间早,活动前受到一定影响。

  “我们的主要目的不是通过优惠促销,而是要让更多的人去了解东风标致的文化。这对于整个裕华集团的企业文化来说,也是一种沉淀,一种积累。裕华玖锐作为集团公司的示范单位,要做好表率,用一颗感恩的心营造出真正的4S服务精神。”李峰总经理的一席话,表达出我们裕华玖锐全体员工的心声。不难看出,裕华的企业文化精髓就是客户至上,服务顾客为终极目标。

 

 



 

爱问(iAsk.com)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