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河南>新闻|美食|时尚|城市|旅游|同城|汽车|新车|降价|试车

本地新闻 > 正文

五一河南高速免费 连霍中牟至开封段要绕行

http://zz.auto.sina.com.cn    2013年04月28日08:46   大河网 字号:

  大河网讯(记者 宋向乐)4月27日,大河网记者从河南省高速交警总队获悉,今年“五一”小长假,国家继续实行小型客车免收通行费政策。同时,因连霍高速郑州中牟至开封段路面加宽施工改造,从4月27日起大车禁行,过往车辆注意提前绕行。

  据悉,高速公路清明节免费通行期间时间为4月29日0时至5月1日24时结束(以车辆驶离出口收费车道时间为准)。免费车辆的范围为7座以下(含7座)载客车辆。免费道口实行不发放通行卡,直接抬杆放行。符合免费条件的小型客车ETC用户,在行驶ETC专用通道时同样享受免费政策。高速交警和高速公路运营管理部门在高速收费站口采取渠化引导措施,分别设置免费通道、收费通道,分道通行。

  连霍高速中牟至开封段可绕行郑民高速、郑开大道

  高速交警提示:一是避开以下易堵高峰时段:尽量避开8时至11时、16时至19时两个高峰时段。二是避开以下易堵高速路段:省内主要旅游景区附近高速路段,如通过少林寺的郑少洛高速、连霍高速开封段和洛阳段;通行连霍高速拓宽施工路段(如:中牟至开封段)的小型车辆可选择郑民高速、郑开大道通行,大车注意提前绕行;通行连霍高速义昌大桥段的驾驶员一定要提前了解路况信息,合理选择通行路线;省会郑州周边站共11个站口,其中连霍高速柳林站、京港澳高速圃田站、机场高速郑州南站、连霍高速惠济站等站点车流量非常大,易拥堵,根据通行情况可提前绕行京港澳高速郑州新区站、连霍高速沟赵站、西南绕城高速豫龙站。

  看不到电子眼超速也会被拍

  大河网记者获悉,河南高速交警在全省高速公路设置57个区间测速点段倒车、147个固定电子警察,8个流动测速、5个逆行等重点违法行为抓拍点,实现全省高速主干路段全区间测速全覆盖,使规避超速的危险驾驶行为成为历史。在此提示广大驾驶员朋友,为了自己和他人的安全,不要在高速公路超速行驶,这样既危险又违法,而且一超速就被抓;同时广大车友一定要注意:自驾车在高速公路上行驶时,时速120,临界状态行驶很容易碰红线

  连霍高速开封至郑州拓宽施工路段强制分流

  4月26日,河南省公安厅高速交警总队发布《关于对连霍高速公路开封至郑州施工路段实行交通管制的通告》,决定自2013年4月27日至2013年9月30日,对连霍高速公路开封至郑州段(连霍高速与京港澳高速交会处刘江互通立交K500+160M处—连霍高速与大广高速交会处K562+455M处)实行交通管制。交通管制期间,该拓宽施工路段禁止中型以上载客、载货或高度超过2.5米的车辆通行。连霍高速公路与大广高速公路、刘江互通立交处设置有分流点和限高龙门架。途经该路段的管制车辆可通过郑民高速公路、长济高速公路或就近选择国(省)道绕行。

  具体绕行路线如下:建议连霍高速从东往西方向的大型车辆,从大广高速互通立交南行,至郑民高速后西行,再经京港澳高速北行至连霍高速;从西往东车辆一是可以从连霍高速刘江互通立交转京港澳高速向南,经郑民高速、日南高速,绕行至连霍高速向东行驶;二是可以从连霍高速刘江互通立交转京港澳高速向北,经长济高速、大广高速,绕行至连霍高速向东行驶。同时通行该施工高速路段的大型车辆皆可就近选择310国道或省道绕行。请广大司乘人员相互转告并合理选择出行路线。

了解更多郑州行情

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编辑:臭点点儿)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