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河南>新闻|美食|时尚|城市|旅游|同城|汽车|新车|降价|试车

本地新闻 > 正文

壮美中原 2013中原国际汽车展览会全面启动

http://zz.auto.sina.com.cn    2013年05月28日09:58   新浪郑州汽车综合 字号:

  人间四月芳菲尽,中原车展览风采。在这春暖花开时节,主打“创新、创造、创享”三大理念的2013中原国际汽车展览会宣布启动。

  “2013中原国际汽车展览会暨中原汽车文化旅游节”将于今年6月12-16日在郑州国际会展中心举办,升级由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主办,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展览部、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河南省委员会共同承办;由河南省国际展览协会、河南融德展览服务有限公司共同执行承办。并由参与过北、上、广、成、深等A展策划、布展执行的上海西木展览服务有限公司全程策划。强强联合打造中原地区真正意义的B级车展,从而使本届车展有望成为河南汽车品牌全方位推广及互动体验营销的平台!

  中原国际汽车展览会始终秉承的办展宗旨就是:责任。作为有社会责任感的组委会,坚持为河南汽车产业发展服务、为河南的汽车消费者服务,推动河南会展业走向高端,为以产业提升加快中原经济区建设作出一份贡献。

  自第三方机构的统计数据显示,去年4天的中原国际车展,约有92%的参展商表示“满意”,约有93.5%的参展商表示将“继续参展”,75%的参展商表示“希望扩大参展面积”。去年车展共吸引了超过13万人次的参观者,参展商国别数及参观者人数均创下郑州之最。

  “今年我们的展区面积预计将达8万平方米,在静态展示基础上弘扬动态汽车文化,通过‘品质要求升级、主办规格升级、规模效应升级’打造一场不虚此行的B级专业车展与旅游文化节。”

  车展目前已获得通用、大众丰田等国际汽车整车集团,一汽、东风、上汽等多家中国重点汽车企业集团的合作与支持,代表中原地区汽车行业的发展水平。据悉,法拉利,玛萨拉蒂,劳斯莱斯,阿斯顿•马丁等超级豪华车品牌将携旗下顶级车型参展,更有从未在中原地区亮相的世界顶级超跑神秘亮相。

  本届车展3大创新主题展馆

  “旧时王谢堂前燕,飞入寻常百姓家”。中原人民在汽车市场表现出了强大的购买力。目前,河南汽车保有量已突破千万,位居全国第7位,私家车保有量位居全国第8位。仅郑州市,据统计,2012年新车入户30.7618万辆,保有量达到2104889辆,平均每4个人就拥有一辆车,这是推动汽车产业发展的强大资源。

  “河南汽车产业成果展馆”无疑是本界车展最厚重、也是汽车行业兴起后首次对河南汽车产业发展进行的回顾和展望!届时河南汽车制造、流通及汽车后市场的3大相关主管部门将以文化长廊的形式,为河南汽车产业进程谱写出极具历史意义的纪念篇章!让家乡人民在深入了解河南汽车产业发展的同时,为中原经济区建设引发的巨大变化倍感自豪。

  伴随春节后油价上调、全国大面积处于雾霾天气笼罩,低碳环保的新能源车无疑将引领一个崭新时代的到来。值得注意的是,本届车展,将首辟新能源汽车展馆,倡导“绿色出行”,包括国际汽车品牌丰田、自主汽车品牌比亚迪等主打清洁能源、环保电动车型将与车友亲密接触。

  “汽车金融展馆”,则将省会各家金融机构、金融公司的汽车贷款、银行卡、车险等业务请进会展现场,为消费者购车、用车提供“一站式”汽车金融服务平台。

  相关产业链让车展动起来

  越来越火爆的自驾游,也是汽车行业大发展的共生品,本届车展也将延展汽车产业链条,推出“汽车旅游文化节”。去年,共有60余家旅游景点参展,安阳、开封、濮阳、南阳等9个旅游地市积极参展,首发“中原惠游卡”,“今年参展景区将进一步扩大,方便有车族参与到文化旅游节的系列自驾旅游活动中,感受博大精深的中原文化和美景。”汽车延伸了人们旅游出行的距离,随之而来的就是野营、钓鱼、攀岩、登山等户外运动走俏及户外用品市场逐步完善,本届车展特开辟了“户外用品特色展区”,让人们更加畅享有车生活。

  独具“品位”的舟车文化盛宴

  车展开幕时值端午佳节,本届车展将推出一系列文化活动。其中中华炎黄文化研究会、河南省体育局、河南省文化厅、郑州市人民政府、河南省黄帝故里基金会共同主办、河南省黄帝故里基金会承办的“第二届中华轩辕龙舟大赛”是最大看点。

  据记载,轩辕制舟车是最早的车:“始作舟楫”。本届车展的龙舟大赛,把“舟楫”这种古代的交通工具与汽车这类现代的交通工具在时间与空间上联系起来,这也是组委会为打造华夏历史文明传承创新区作出的积极努力。

  与此同时由中国新闻摄影学会、中原国际汽车博览会组委会、中华轩辕龙舟大赛组委会联合主办,河南省黄帝故里基金会承办,河南省摄影家协会、新华社河南分社协办的——2013“中华轩辕杯”舟车文化摄影大赛同期举行。广募海内外摄影爱好者用镜头捕捉精彩瞬间、一决高下。

  香车、美女。本届车展组委会与郑州电视台联袂推出“中原国际汽车模特大赛”,邀请来自国内模特圈资深名模担当评委,挖掘中原最有发展潜力的模特人才,告别车模低俗路线,为车展美女赋予更具内涵的定义;在全市大规模的海选、香车美女巡游、龙舟走秀等活动的轰动效应,必会扼杀无数的镜头与菲林,吸引众多观众。

  整合强势传播平台、助力展会销车佳绩

  据悉,本届车展将统一整合中央以及地方各类媒体资源,通过电视、报纸、电台、网络、户外等各类资源,帮助参展厂商发布各种惠民信息,激发购车族的买车欲望,在销售淡季助推中原车市创造销售佳绩。本届车展现场购车可获得组委会提供的大奖,助力参展厂商强力促销,为购销搭建更具魅力的沟通平台。

  壮美中原,风尚车都。2013中原国际车展,用心办展开创汽车文化新视界!

了解更多郑州行情

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编辑:李方)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