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河南>新闻|美食|时尚|城市|旅游|同城|汽车|新车|降价|试车

本地新闻 > 正文

电商牵引 新浪汽车向综合汽车服务平台转型

http://zz.auto.sina.com.cn    2014年11月24日08:44   新浪汽车 字号:

  11月21日,在上海举行的2015新浪商业思想OPENDAY汽车分论坛上,新浪网商业运营总经理周全在演讲中表示,为了顺应互联网时代的变革,新浪网将整合资源成立新浪汽车事业部,在崭新框架之下,事业部将高度统筹内容生产、产品开发,从而加快创新节奏,更加贴近用户。

新浪网商业运营总经理周全新浪网商业运营总经理周全

  “未来新浪汽车事业部会依据大数据的挖掘分析,精耕细作,打造完善的行业解决方案,用数据驱动商业模式、品牌营销,形成完整的产业链条,打造专业化的综合汽车的服务平台。”周全说。

  在新架构下,新浪汽车事业部进行重新定位,以垂直的心态去精耕细作汽车行业。“我们比垂直媒体具备更多先天的优势,我们拥有更丰富、更多元的跨界优势营销资源,横跨财经、体育、娱乐等各个领域。加上独特的微博社交体系,我们会将整个汽车平台打通,提供高效、全面的解决方案,立志汽车事业部打造成为更专业、更综合的汽车服务平台。”周全说。

  未来,新浪汽车事业部将继续保持专业媒体优势,加强内外部资源跨界合作,与微博合作开发新产品以有效利用微博用户,并在2015年将汽车电商常态化、产品化。

  “今年我们发力汽车电商,大家有目共睹,在刚刚过去的‘双11’期间,大部分主流的汽车厂商、经销商都参与了这次电商的盛宴,投入了巨大的宣传声量,这是我们继微博欢乐购车季之后新浪汽车第二次电商试水,也是一次非常成功的尝试,最后所有的客户基本上都超额完成了他们的KPI。”周全介绍。微博欢乐购车季期间实际销售新车超过8000台,成交额超过10亿元。双11购车狂欢节则吸引超过3000万网友关注,订车超过22万辆。

新浪天猫购车节订单破22万辆新浪天猫购车节订单破22万辆

  在新浪汽车的下一步转型中,与微博的资源整合将扮演重要角色。“我们的优势之一是微博。微博刚刚发了Q3财报,月活跃用户在1.6亿人左右,日活跃用户7600万。7月份,我们发布了上半年汽车行业微博白皮书,2300万用户在微博当中表达了他对各种汽车还有用车的兴趣。”周全说。这些用户基础,将成为新浪汽车垂直化过程中的重要支撑。

  据悉,新浪汽车事业部2015年将把汽车电商常态化、产品化,并把这些优势继续扩大,定期主办各种专题和品牌的专场活动,真正实现汽车O2O的销售闭环。

新浪汽车事业部副总经理张京宇新浪汽车事业部副总经理张京宇

  “所有的人都要意识到,我们面临的整个形势都在发生巨大的变化。”新浪汽车事业部副总经理张京宇介绍。“我们谁都不能阻碍的市场的变化,整个市场正变得更加开放、更加透明。新浪汽车要把市场的脉搏把握住, 要有创新的意识、创新的产品和我们的商业模式,最终能给客户提出一个便捷、安全、捷径的一站式服务。”

  “新浪要从一个互联网媒体,转变成互联网汽车用户的综合服务平台。”周全这样描绘新浪汽车事业部的发展愿景。

了解更多郑州行情

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编辑:胡萌卓)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