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不支持Flash

四川民企购悍马品牌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6月03日15:09  新浪河南

    

悍马 h2
悍马 h2

    今天上午,通用宣布和四川腾中重工机械有限公司就出售悍马品牌达成了谅解备忘录。根据该谅解备忘录的相关条款,腾中重工将获得悍马这一豪华越野品牌所有权益以及高管和运营团队。四川腾中重工网站今日也发布“腾中重工与通用汽车就战略收购悍马进行深入磋商”的公告,称腾中重工将与通用汽车就总装、部件和材料供应的长期合同进行磋商讨论。

  以下为公告全文

  工业机械集团公司投资发展高端越野车品牌并开拓国际市场;交易将能使逾3000个在美的就业机会得以保留。

  底特律/四川,2009年6月3日,四川腾中重工机械有限公司(腾中重工)和通用汽车公司(通用汽车)今天就双方达成的协议细节对外确认。根据交易条款,腾中重工,一家中国大型的工业机械集团,将享有使用悍马品牌的权利并获得其关键高级管理层及营运队伍。腾中重工还将承续与悍马经销网络相关的现行的经销商合约。另一方面,作为整体交易的一部分,腾中重工将与通用汽车就总装,部件和材料供应的长期合同进行磋商讨论。据通用汽车早前的声明,预期交易完成后,逾3000多个在美的就业机会得以保留。协议的最终条款尚待最终磋商决定。

  位于中国四川,腾中重工为一家民营企业及国内领先的路桥、建筑机械及能源设备的制造商。通过此战略收购,腾中重工的业务领域将进一步拓展至高端越野车行业, 同时此交易也将有效促进悍马在美国及全球市场的发展。

  “悍马品牌展示的是一种勇于探索、自由和奔放的精神,我们将通过投资让这种精神延续下去。悍马将在原班管理团队的领导下,走出一条创新之路,” 腾中重工总经理杨毅表示。“我们计划对悍马品牌和产品研发能力投入资源,从而满足美国和全球市场对如高燃油效率的新产品的需求。”

  悍马将继续维持其于美国的总部及营运,并由现有的管理团队管理。悍马的经销网络将在全球拓展优化,尤其是在像中国这样的待开发市场。

  “悍马是一家全球知名品牌,它无论在新拓展的市场,还是于现有市场推广新产品方面都具有广阔的发展前景,”悍马首席执行官金泰乐(James Taylor)表示。“在腾中重工的投资和强劲支持下,我们将能够将我们的理想变为现实。另一方面,一旦交易顺利完成,逾3,000多个美国本土的就业职位将得以保留,我们也因此能够更加积极地开拓全球市场,与新的合作伙伴携手开拓成功的未来。”

  按计划,此交易将于今年第三季度末完成交割,但尚需要等待惯例性的交割条款的达成以及监管机构的批准。目前,有关此协议的财务条款将不对外公开。

  瑞士信贷为腾中重工的独家财务顾问,谢尔曼·思特灵律师事务所则为其国际法律顾问,而美国花旗银行则为通用汽车的财务顾问。

  四川腾中重工机械有限公司

  四川腾中重工机械有限公司( 腾中重工)是国内的大型民营工业集团之一。腾中重工生产重型机械设备,包括路桥设备、建筑和能源设备,并涉足特种车辆生产领域。

  自成立以来,腾中重工通过一系列成功的并购,公司快速拓展业务领域并成为机械和基建部件的大型生产商之一。公司配备有先进的自动化生产设施及数据处理系统,并积极开展研发活动及秉承创新理念。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