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不支持Flash

安徽省政府牵线搭桥 奇瑞开始向江淮示好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6月04日08:31  新浪河南


安徽省推动奇瑞与江淮重组

  在股市停牌了一天之后,6月2日,江淮汽车(600418)跳空高开,最高涨幅曾达8.72%,收盘时涨幅为4.27%。“大安汽”的重组给了资本市场很多的想像空间。事实上,从2月初江淮汽车就不断有资金介入,股价也由3元一路拉升到超过6元。同日,江淮汽车发布了澄清公告,公告显示:公司暂无该报道所称与奇瑞 汽车重组方案,但鉴于公司及其控股股东均为国有控股企业,目前尚无法预知未来三个月是否会发生相关重组行为。

  但事实上,这仍然被看作是奇瑞与江淮在安徽省推动重组的开始。“重组已经进入倒计时,目前两方面都在紧张进行最后磋商,”奇瑞公司内部一知情者透露。而江淮汽车董秘王敏在接受记者采访时也坦言:“可想而知,政府对此是有规划的”,但他同时表示:目前并无时间表。

  安徽省政府牵线搭桥

  尽管当事双方无一正面回应重组传闻,但至少在外人看来,奇瑞和江淮已经开始变得“亲近”。这其中当然少不了安徽省政府的牵线搭桥。今年5月6日,一份安徽省经济与信息化委员会牵头编制的《安徽省汽车产业调整和振兴规划》把奇瑞、江淮的整合提到了行政规划的高度。

  上周,由安徽省经济委员会和安徽省推进汽车工业发展领导小组主办,江淮与奇瑞联合承办的“安徽省自主品牌汽车西部巡展”在成都开幕,二者分别向四川地震灾区赠送宾悦轿车和瑞虎

越野车一台。奇瑞亦开始向江淮示好。

  联盟的可能性更大

  但作为安徽省国资委下属的公司,江淮汽车似乎并不情愿这桩与芜湖市国资委下属的奇瑞汽车的姻缘。前者产品线以客车、商务MPV为主,在家用型乘用车市场尚未立稳脚跟,产销规模和影响力自无法与奇瑞相比。此外,奇瑞的销售收入比江淮更高,但两家的赢利能力旗鼓相当。就这点而言,从整合的方式上看,联盟的可能性更大。

  另一个关键的问题在于,同为两个企业的重要领导人,也同为汽车产业界的风云

人物,江淮的左延安和奇瑞的尹同跃谁是老大,也将是媒体继续关注的焦点。
相关报道:江淮奇瑞重组传闻越澄清越真实 2009-06-03 14:21:42
          政府积极推动江淮奇瑞重组 两家企业并不热心 2006-09-18 10:55:24
          江淮奇瑞重组谈判尚未展开 地方政府积极推动 2006-09-16 10:34:21
          江淮奇瑞重组之谜待解 重组最大推动方来自政府 2006-09-15 09:42:51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