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不支持Flash

奇瑞出售20%股权予私募基金 换取20亿资金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6月03日15:59  新浪河南

    据知情人士透露,奇瑞汽车向渤海产业投资基金管理公司和鼎晖投资等国内私人资本运营公司出售了20%股权,筹资约20亿元人民币。

  奇瑞发言人金弋波证实了此事,其称,奇瑞将这笔资金用于企业自身发展,而不是为了海外收购。数月前该交易就已筹划敲定,但之前没有相关消息公布。

  奇瑞汽车一直考虑在A股上市,本次出售股权为上海证交所恢复新股发行活动后,对IPO的估值树立一个标准。

  奇瑞汽车已向证监会递交了IPO申请,金弋波称,但由于去年市况不佳,证监会暂停批复IPO,奇瑞至今仍未获知有何新进展。

  渤海产业投资基金管理公司是中国试点成立的国内私人资本运营公司,背后为政府官员和重点国有金融公司支持。中国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及其投资银行子公司中银国际控股有限公司持有该基金管理公司53%的股权。渤海产业投资基金管理公司于2006年底封闭了第一只基金,筹得资金人民币61亿元。

  鼎晖投资投资奇瑞汽车的资金来自从去年开始面向本地投资者募集的一只规模人民币50亿元的基金,该基金中有人民币10亿元投资来自全国社会保障基金理事会鼎晖投资还管理着海外美元基金。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