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不支持Flash

四种使用方法 详解天窗用途及养护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2月11日08:49  新浪河南
奥迪 A4L 2009款

  曾几何时,“天窗”不再是豪华车所独有的,它已渐渐走入平常百姓家。现在十万元、甚至大部分5万元以下的轿车都可以享受到天窗带给我们的快乐。天窗这项配置看起来“豪华、有档次”,使用起来效果也很好。但是,它与所有的一切相同,需要我们的精心呵护,这样才能让我们用的开心、减少担心。下面,我们介绍天窗的作用及使用中需要注意的几点。

  一、换气效果佳

奥迪 A4L 2009款

  无论是新车还是旧车,车内材料的有毒物质都不会因为时间的变化而消失,它只能渐渐较少。为了我们身体的健康,所以要经常换气。当然,你可以打开侧窗,这样同样达到换气的目的。但是打开侧窗后,车内噪音会大大增加,尤其是坐在车内的成员会受到风的干扰,爱美的女士一定担心自己的发型。这时候,天窗就是一个两全其美的选择!不但可以保持车内空气新鲜,还避免了车内人员受到风影响的尴尬。

  二、除雾效果佳

奥迪 A4L 2009款

  也许你忽略了这一点。我们通常利用车内除雾功能进行除雾,这不但方便效果也非常好。当然我们可以选择另一种方式,利用天窗除雾。将天窗向上倾斜,车内空气进行对流,可以保证车内温度变化甚微的情况下,雾气也被很好的处理。尤其在冬季,避免了空调的冷风直吹,还可以换取更清洁的空气。

  三、降温效果佳

奥迪 A4L 2009款

  这效果在夏天非常实用并且效果很好。某些地区夏天最高温度甚至超过40度,车内温度超过60度,迅速降温应该怎么办?打开空调!这个是一个办法,但不是最好的;打开侧窗,效果也还不错,但仍不是最佳办法。这时候利用天窗,效果会超出你的想象。利用负压原理,可以迅速而有效的抽出车内干热空气,这要比使用空调降温快2-3倍。不但节省了燃油,还迅速降低了车内温度,这就是最理想、最完美的降温方法。

  天窗需养护

奥迪 A4L 2009款

  天窗的用处非常多,给我们带来好的心情同时换来新鲜空气,但是它也是需要我们呵护的。天窗是与外界相邻的,所以天窗接缝处会堆积一些沙土和雨水,会导致天窗密封条提前老化,降低密封性。我们的办法是:时常用清水或柔性洗涤剂擦拭,或用软性刷子进行清洁,禁止用汽油、酒精等有机溶剂擦拭。还有不要忘记,在天窗导轨处添加润滑剂,保证天窗运行顺畅。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