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不支持Flash

伊兰特使用四年总结报告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7月22日10:08  新浪汽车论坛

  上回说完了对车要爱惜有加,今来发帖说说我与伊兰特四年总结:

    选了它——众多家用车在我看好新三样,在新三样中我曾在凯越与伊兰特中做过长达几个月的艰难 选择,最终我选择了后者!不仅仅它是真现代而不像凯越是"假"别克。最主要是她的性价比高,市场保有量大, 为日后维修与配件提供方便(全球销量300余万辆,国内版的也已销量达28万)。

    装扮它——我是医生,出于我的"职业病",对于兰兰我总是小心呵护,买回后我装了太阳膜(美国的高档龙膜、全车)安装了发动机底盘护板 做了德国的汉高底盘装甲。烂车先烂底 ,做必要的底盘护理非常必要!另装了布套,亚麻座垫、3M鹿皮门拉手, 装饰的重头戏是除买保险后的第二件大事,那就是安装了智能防盗防劫的防盗器,该防盗器具有电话遥控车辆,遇警能自动拨打预设的电话号码,还有定位功能,真正掌控爱车与千里之外。另外买了2包竹炭(活性炭)此物对消除新车异味有奇功,对健康也很有好处。4S店与装饰店送的东西有:现代原车同色织物地毯、织物脚垫、塑胶地毯、塑胶脚垫、香水、电子胎压 笔、膜刷.....。

    用着它—— 四年下来,最大的感受与买之前在网上看到各位DX们发表的差不多,它胜在均衡。人无完人车无完车,更何况是10余万的家轿?在同一档车中优点是:外型大气漂亮、侧身曲线很美、屁股性感浑圆。动力较充沛、行驶中比较安稳、怠速特别静(只有在3000转以上才感觉到发动机轻轻的轰鸣声)悬挂比较舒适、档位清晰灵活 、方向轻盈、音响效果完全够非发烧友用、空调强劲、50迈以上加速强劲、油门轻点即有、发动机仓排例整齐有 序、仅看它一眼的话完全可与帕萨特机仓相提并论、比同排量的菱帅等车型要好看得多,车漆也过得去,其它的如行车电脑、倒车雷达、语音提示、免提电话、天窗...。偶都喜欢,倒车雷达我倒车靠它70%。缺点:车头太尖、没有凯越大气,内饰显得有些粗糙,与几万元的车有些相仿,不耐脏,好在有金属配饰及座椅多种调节,尽管能够有效刹车但刹车还是偏软,半离合脚感不强,50迈以上过弯车身明显有些倾斜(好在能立马纠正)、原车防盗性能欠佳、没有发动机蕊片防盗,所带的电子防盗也只能在盗贼进入车内时才能发出警报,所以我奉劝各位DX如果买此车务必像我一样装个智能防盗器外加个好一点的方向机械锁,图个安全放心。

     安全否—— 四轮盘式制动、ABS+EBD、预紧式安全带、双安全气囊、倒车雷达、语音提示、带 加热电动后窗、防撞钢梁、195子午宽胎...。等中高级车配置的兰兰一样也不缺。也许是禀承东方女性的特性吧兰兰太细皮嫩肉、远远没有德系车的结实厚重,车皮稍稍用力一按就会下陷,与皮薄出了名的日系车飞度有些相仿。也许是韩日一衣带水的近邻有关,车身有相类似的DNA。尽管听说车身厚薄与安全没有直接关联,但你只要一想想坦克你就会觉得还是厚一些安全,至少经得起撞些!

    说油耗——现在油价高,这个是必须要说的,兰兰没有传说中的那么耗油,也没有宣传资料上的那么省油。记得第一次加油150元竟然跑了近500公里。狂喜!印象太深刻了!后来一想有2/3是在高速路上跑且时速保持在80码左右,另外4S店在新车上送了些油(不过几升吧),算算不过也就是不到7L/百公里。接下来的事就不那么如意了,在市内走走停停开空调的话要11L左右,市郊与市内综合在9.5L左右,不开空调的话要低1L左右,这些是磨合期的表现,虽然过去好久了,好在我把这些都记录了下来。磨合完了之后综合路面油耗在8至9L间,不费也不省。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