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国石化河南石油分公司全力打造群众满意加油站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3月15日14:43  新浪河南

  投资3亿元  让利5000万  践行10项承诺

  中国石化河南石油分公司全力打造群众满意加油站

省商务厅副厅长,省石油成品油流通行业协会会长耿建国担任活动主持人。
省商务厅副厅长,省石油成品油流通行业协会会长耿建国担任活动主持人。

  2010年3月15日上午,在中石化郑州花园路加油站,河南省消费者协会、河南省石油成品油流通行业协会、河南省计量协会、中国石化河南石油分公司,联合举办创建“群众满意加油站”活动启动仪式。河南省人民政府纠风办领导到场祝贺,还邀请了特约监督员、部分省市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和消费者代表作为特约监督员参加仪式。启动仪式上,省政府纠风办领导和中石化领导分别致辞,加油站员工宣读倡议书,为特约监督员发放聘书;同时,参加仪式的代表在创建活动条幅上签下了自己宝贵的名字,承诺积极参与创建活动,为实现创建任务贡献力量。

中石化河南石油分公司党委书记徐旭日向特约监督员颁发聘书。
中石化河南石油分公司党委书记徐旭日向特约监督员颁发聘书。

  近年来,在省委省政府和中国石化集团公司的正确领导下,中国石化河南石油分公司充分发挥成品油供应主渠道作用,加大投资力度和资源投放力度,有效开展市场保供服务,全力以赴保证工农业生产用油。尤其在“三夏”、“三秋”、资源紧张等特殊时期,保证油品供应,完善服务措施,落实惠农政策,保民生、保发展、保增长、保稳定。2009年,我公司经营总量历史性地突破700万吨,在中国石化销售系统排名第五,与河南省经济发展规模相匹配。创建群众满意加油站活动,是中国石化河南石油分公司积极响应河南省人民政府纠风办公室2010年创建全省“群众满意基层站所”活动的号召,充分履行国有企业政治责任、社会责任的一项重要举措,旨在进一步完善服务设施、提升管理水平,为广大消费者和社会大众提供更加优质、便捷、高效的服务,打造政府认可、群众满意的加油站,树立中国石化良好品牌形象,为进一步促进河南经济社会和谐发展加油。

  中石化河南石油分公司提出了打造“35”工程,实现5个一流,确保“双百”成效,即:围绕中国石化“信誉第一、顾客至上”的服务宗旨,面向社会大众郑重推出10项服务承诺,采取强力措施,着重落实5项创建工作、抓好5个创建阶段、达到5项创建要求,实现5个(管理水平、消费环境、服务质量、监督体系、工作成效)一流的创建目标;确保系统内加油站100%参与创建、群众满意度获得100%提升,完成2010年度行风评议的创建任务。

  加强组织领导,创建一流的管理水平。为推动创建活动有效开展,省市公司成立创建活动领导小组,建立工作督导机制,开展检查评比,推广创建先进经验,促进全省系统创建管理水平的提升。

  投入3亿巨资,创建一流的消费环境。投资3亿元,做好创建加油站便利店、发卡网点、营业室、司机休息室、厕所及加油现场的设施完善,并计划新增一批新形象加油站、易捷便利店和发卡网点、联网加油站,力争年底前达到3个100%,即100%加油站开展非油品业务、100%加油站能持卡加油、中心城区100%加油站都设立发卡网点,为进站加油客户提供便捷、舒适的一站式消费环境。

  践行10项承诺,创建一流的服务质量。践行10项服务承诺,增加服务项目、提高服务标准。编发《创建活动手册》,强化业务技能培训,充分调动全员服务的主动性,达到创建一流的服务质量要求。

  落实四位一体,创建一流的监督体系。聘请300名特约社会监督员,组建由各级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客户代表、新闻媒体四位一体的监督平台,全方位监督“群众满意加油站”创建活动。开通24小时客户监督电话,创建加油站设立意见箱、意见簿,每月发放1万份客户满意度调查问卷,构建多层次、多角度、全方位的一流监督体系。

中石化河南石油分公司加油站员工表决心。
中石化河南石油分公司加油站员工表决心。

  履行国企职责,创建一流的工作成效。结合“三夏”、“三秋”油品保供,继续执行5分/升以上惠农政策,让利5000万元,全力服务地方经济发展;结合管理示范站、青年文明号、工人先锋号、巾帼示范岗等创建活动,加强宣传,展示形象;结合内部开展的“比学赶帮超”、“优质服务月”及“达标创星”等活动,不断促进“群众满意加油站”创建活动深入开展。

  为确保创建活动顺利开展,取得预期成效,河南省消费者协会、河南省石油成品油流通行业协会、河南省计量协会,将充分发挥协会与企业、协会与消费者之间的桥梁纽带作用,加大监督和指导力度,帮助中国石化河南石油分公司提高经营质量、提升服务水平、服务经济社会建设,维护消费者合法权益,维持正常、规范的成品油经营秩序。

  今天的启动仪式,吹响了创建“群众满意加油站”的活动号角,主办方将按照五个阶段的创建步骤,以积极践行科学发展观,立足服务河南经济社会发展的高度责任感,精心经营,精细管理,努力实现创建目标,为消费者提供计量准确、质量合格的产品和优质、快捷、高效的服务,为提升成品油流通行业管理服务水平,为河南省经济社会发展做出更好、更大的贡献。(文/图 梁汇涛 马保迁)

 

 



 

爱问(iAsk.com)

关于 中石化 河南 我来说两句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