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不支持Flash

自驾游安全快乐四要素(图)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6月25日11:05  新浪河南
资料图

资料图

  1买保险

  自驾车出游前最好买一份保险。对于短途游来说,选择短期旅游保险产品时,保险期最好长于出行期。一般情况下,保险起始期是从一天的零时开始,您若在4月3日至4月5日出游,则保险期最好购买从4月3日零时开始至4月5日24时止。

  此外,购买自驾游保险,要格外关注车载财物和车上亲属是否在承保范围内。如车主平时只投保了三者险和车损险,那么,上述两项自然无保障,因此承保范围也不容忽视。

  对许多年轻人来说,外出旅游期间,难免会参与些高风险的项目。对于这类特殊风险,许多旅游保险产品并不包含在内。因此,出行期间有意参与这些项目的游客,最好看清保险条款是否包含了此类责任。

  2准备充分

  出发前的准备事项是安全出游的关键。首先,最好对将驾驶的车辆做一次全面体检,以防中途车辆出现故障。此外,还要设计好路线。譬如,一位曾自驾车的驴友,由于绕开了修路路段,比走旧路的游客节省了2个小时。一般来说,行车路线的选择要遵循先高速公路,其次是国道的原则。同时,还要根据地图和熟悉该条路线的朋友所提供的情况,对路况、饮食、住宿、加油站等所在位置心中有数。除网上了解之外,还可以向旅行社和当地旅游部门咨询,最好是选择正式开放的景区景点出游,不要猎奇。

  3驾车安全

  由于自驾游一般都需要长途驾车,而且到达的地方一般也是游客比较陌生的地方,因此经验人士提醒初次出游的驴友,最好是结伴而行,不要单人独骑出发。此外,应选择质量过硬的油站加满油,沿途切不可随意选择油站,应尽量选择规模较大、加油车辆较多的油站。

  平时人们说出远门要入乡随俗,而驾车远行远在他乡更要遵守交通规则。因为守交规,出事故的几率就会大大降低。若是违法或事故被当地公安交管部门判罚,就会出现一些意想不到的麻烦。

  自驾车出远门前,一定整修、保养和认真检查本车,加足“机油、汽油、水”,检查好“刹车喇叭灯”,带好必要的随车工具以及完好的备胎,争取做到行车中不抛锚。为给司机多双眼睛,多个助手,自驾车旅行,至少应有一人跟行。有条件的最好能有副司机同行,两人轮换着开车,有人在旁边说说话,也有助于司机开车不犯困。

  4遇险处理

  人在户外,难免会遇到一些紧急情况,不要慌张。

  自驾车旅游遇到暴雨后,在雨中和雨后一段时间内,车辆应躲在安全的地方,停止行驶。确有急事需要行车,车辆尽量在道路的外侧行驶,遇有山石塌落到路上,不要贸然通过,更不要在情况不明时自行清理路障,以避免后续的山石滑落造成伤害。

  行人或车辆在汛期过漫水桥,当桥面漫水时一定要观察水深和流速。一般情况下,水深在20厘米、流速在每秒2米时,行人禁止通行;水深在30厘米、流速在每秒 3米时,小型机动车禁止通行;水深在50厘米、流速在每秒3米时,大型机动车禁止通行;洪水在上涨期间,禁止一切行人和车辆通行。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