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不支持Flash

夏季汽车养护至关重要 防水 防雷 防自燃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7月02日10:37  郑州晚报

  又到了炎热的夏季,汽车一旦发生故障,半路抛锚,相信你的心情会比高温酷暑更酷热难耐,因此提前做好养护至关重要。下面给您介绍一些养护常识,让您的爱车安度盛夏。

  防汽油、水过度蒸发

  高温下,油及水的蒸发都将增加。这时就需要车主随时检查,注意油箱盖要盖严,还要注意防止油管渗油。对于水箱的水位,曲轴箱的机油油面、高度,制动总泵内的制动液液面高度及蓄电池内电解液密度和液面高度等都要注意经常检查。一旦发现有异样或是不合规范时,要及时添加和调整。

  防汽车自燃、自爆

  超高的温度会使汽车自身的故障率大大提高。气温高时散热慢,汽车水箱的温度常常因居高不下而影响发动机正常的功率输出,甚至可能使发动机不能正常工作。高温也使得一些部件膨胀变形,轻者会加速部件磨损,重者会烧坏机件。同时,长时间使用车载电器、空调系统也会导致汽车的电路系统过热,如果各种电线或者电阻盒平时不注意保养,过热时甚至会导致汽车自燃。

  防止进水

  夏天行车时,一定要避免进气系统进水。现在汽车空滤芯多数是纸材合成,如果空滤受潮,进气受阻增大,使车辆变得加速无力;严重时,进入发动机的水分在高温作用下,使发动机内部运动机件锈蚀作用加剧,影响发动机性能。

  车辆的前风挡处通常设有流水槽及排水孔,可以及时排掉雨水及洗车的积水,当车辆经过冬天、春天后,流水槽下往往沉积了许多泥土及树叶,这时极易堵住排水孔,建议您应及时疏通排水孔,以免排水不畅造成积水。

  防雷击

  雨比较大时,路面积水较深,有时,路面可能被破坏。行车时,遇到泡在水中的路面或被雨水冲坏的路面时,一定要把车停下来,仔细观察,当确认车辆可以安全通过时,方可开车通过,千万不要在路况不明的情况下盲目开车通过,这样容易使爱车“着凉”,且易发生交通事故。遇到暴风雨时,不要急于行车,可以找个停车场或安全的地方停车等待,等天气转好时,再上路。停车时,记着将天线收起,不要停在树下,以防止雷击。

  防汽车制动失灵

  制动失灵听起来永远都是那么可怕。虽然这种状况并不多见,但却危害甚广。在夏季,依靠液力制动的系统要注意一下制动液是否充足,因为高温的关系,各种液体都更为容易蒸发,所以在夏季应适时地缩短制动液更换的周期。另外在制动过程中,部分能量会转化成热量被制动系统吸收,长时间的制动会使制动摩擦片或制动蹄片温度过高,以至于出现制动失灵。所以需要经常或频繁制动的情况下,多使用低挡位的发动机制动功能。如果发现汽车制动有些异样,要尽快停车检查。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