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不支持Flash

6万公里保养3633元 科鲁兹保养全记录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9月14日08:53  che168

    科鲁兹上市已经有一段时间了,现在很多科鲁兹车主已经开始接触到车辆保养了。而对于哪些还没有到保养的科鲁兹新车主来说,前人的经验是很有参考价值的。今天就为大家把科鲁兹的保养全面介绍给大家。

科鲁兹

    首先是保养所需的零配件价格。从下面的表格中,我们可以清楚的看到科鲁兹保养所涉及到的各种零部件,油品的价格。

配件名称 配件价格(元)
半合成机油      160(4L)
全合成机油      238(4L)
机油滤清器 48
空气滤清器 78
汽油滤清器 73
刹车油 81
变速箱油(自动档) 50
变速箱油(手动挡) 38
转向助力油 51
火花塞        22(每个)

    上面的配件价格取自北京地区的雪佛兰4S店,全国其他地区或者其他4S店的价格也许会有些出入,不过上下浮动不会很大,几块钱的差别。

  10000 15000 20000 25000 30000 35000 40000 45000 50000 55000 60000
机油机滤
空气滤清器
汽油滤清器
刹车油
变速箱油
转向助力油
火花塞
保养费用(元) 359 208 359 208 528 208 410 208 AT:409
MT:397
208 528
PS:以上每次保养都采用半合成机油,均不包含工时费

    从上面的表格中,我们可以清楚的了解到每5000公里保养的时候,都必须更换哪些配件和油品。在10000公里之前,科鲁兹车主将会在2000公里的时候获得一次免费的检测,在5000公里时候的首保也是全免费的。剩下每5000公里的保养费用,只要用一个简单的加法就可以算出来了。在机油选择方面,4S店会提前与车主协商使用哪种机油。一般情况下,半合成机油已经可以满足正常使用,全合成机油能适应更高和更低的工作温度,在恶劣环境下会有更好的表现。对于大部分时间都在市区,偶尔跑跑高速的朋友来说,半合成机油足以。

    而在工时费方面,由于每个店都不太一样,而且有的时候4S店还会搞活动,给车主提供免工时费之类的优惠。正常情况下,工时费平均每项每小时30元左右。这样,自动档车型在6万公里保修期内的保养零部件费用是3633元,再加上工时费大约900元。相信这样的保养费用也是大家都能接受的。

科鲁兹

    科鲁兹现在的市场销售情况很好,从上市到现在,每月销量都能超过7000台。作为通用的转型之作,科鲁兹出色的诠释了通用全新的造车理念,出色的销量也说名了大众对科鲁兹的认可。日后我们还会继续关注大家在用车,保养,修理方面的问题,及时为大家总结。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