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不支持Flash

新车并不环保 冬季购车应注意车内污染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1月05日10:05  网上车市
奥迪 A4L 2009款

  每到年底,大家都会盼望着新一年的到来,忙碌了一整年大家一定收获不少,这时很多人都会盘算着购车。装载着全家的期盼,驾驶着自己心爱的座驾过节,自己开心家人也不亦乐乎,这也是很多人将购车计划选择年前的原因。但是大家在购买新车的同时,一定不要忽略车内污染。很多人都可以说出车内含有甲醛等有毒物质,但是如何避免其伤害我们的身体?下面我们为您介绍如何使自己的爱车更环保,以避免爱车对我们的伤害。

  勤通风最重要

奥迪 A4L 2009款

  装修新房如同购买新车,我们都知道新房要搁置两个月后再入住,这样会使房内污染物随空气流动而大大降低,但相信没有一个人会把新车放置两个月后再使用。虽然汽车内饰各部件有毒物质并没有装修房子材料的多,但汽车在生产过程中使用的粘合剂、皮革、布料、塑料、橡胶等都会产生异味,并带有一定毒性,这些都会成为车内主要污染源。据室内环境监测中心对新车进行的随机抽检中发现,90%的新车都存在车内空气质量问题。也可以这样比喻,我们一般购买的家用车都存在空气质量问题。

  也许你会说,冬天这么冷,我们这里的温度都在零度以下,这样还怎么开窗户?但我要提醒你,车内的有毒物质将会深深的伤害我们的体制,将会使我们出现头晕、打喷嚏、恶心等症状,您认为这样值得还是定期、定时开窗通风好呢?那必然要选择后者。当然,对于新车刚刚贴膜的车辆来说,如果不是急于用车,建议您最好是先停驶三天,等到车窗可以使用以后再上路行驶。

  车内装饰要选好

奥迪 A4L 2009款

  购买新车以后要做的第一件事当然就是装饰了,例如铺地胶、装座套、安装皮质方向盘套以及加装中央扶手等等,殊不知在美观车内的同时,这些物品还会增加车内的污染。尤其是驾驶员脚下的地胶,地胶是装饰中最大的一个污染源,在选择地胶时应当首先考虑4S店提供的原厂地胶,或在正规汽车装饰店内购买优质地胶。

  有些车主认为在车内放置香水可以抵制新车异味,其实许多香水并非是天然提取物,而是化学合成品,其本身就具有一定的污染,尤其在紧闭车窗的冬季里,会在车内形成循环污染,破坏空气质量。其次,还有一些女车主喜欢在车内放置一些毛绒玩具,如果这些饰物是劣质商品,这同样会增加车内的污染,严重时会导致驾驶员出现头晕、恶心和咳嗽等症状。

  改掉自身坏习惯

奥迪 A4L 2009款

  车内污染还会与很多车主的错误保护有关,例如车门内饰板、组合仪表和空调面板上的塑料膜,以及座椅上的塑料保护等,很多车主为了这些部件的清洁,因此不愿意将塑料膜去除,殊不知这样会使原本可以挥发的污染久留在车厢内。

  新车车内有害气体浓度很高,挥发时间可长达半年之久,尤其是在秋冬季节买车的朋友,一定要特别注意车内污染,建议您在车内放置两包活性炭,将活性炭放置在风挡玻璃下面,可以起到吸附车内有害气体的作用。

  很多消费者还会存有一个错误的观念,认为高档轿车的用材比较好,车内污染可以忽略不计,而经济型轿车因为成本的原因,用材相对较差,所以车内污染的情况会比较严重。其实不然,在车内污染问题面前,谁都难以避免。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