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警惕爆竹伤车 节假日停车需谨慎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2月15日10:08  网上车市

  “爆竹声中一岁除,春风送暖入屠苏。千门万户曈曈日,总把新桃换旧符。”在王安石的《元日》中描绘了我国人民欢度春节盛大的喜庆情景,爆竹声响是辞旧迎新的标志、喜庆心情的流露。而爆竹声后,停放在碎红满地旁的车辆,则成为了这个节日“满堂红”的牺牲品。

  还记得2009年的春节期间国内爆出多起因烟花爆竹而导致的车辆焚毁事件,车辆损失虽然可以由保险公司来理赔,但是烧毁的毕竟是您辛辛苦苦攒钱买回来的爱车。而09年春节期间最令人记忆犹新的还要算是一起因爆竹穿透车门,导致车内乘员死亡的案例。因此在春节即将来临之际,我们还是要再次提醒大家在节假日期间找到安全的停车位,并时刻提高交通安全意识。

  1.不在路边停车 尽量选择小区内、专用停车场

  很多车主习惯性的将车辆停放在路边的停车区域,这样做的好处是方便快捷,但是这一观念在春节期间特别是大年三十儿就需要转变一下了。在年三十儿新年钟声敲响的一刹那,大家拿出烟花爆竹到街上迎接喜庆时刻,而此时路边的车辆可以就遭了殃。轻者被鞭炮炸伤,重则有肯能因为因为引燃油箱而导致车辆失火焚毁。

  而这一期间将车辆停放在有专人值守的停车场则会安全一些,因为这一区域是会严格的“禁放”的。同样的,在小区内部一般不会允许居民燃放烟花大型烟花爆竹,所以车主也可以选择封闭小区内部停放车辆。

  2.若车辆被烟花炸伤或焚毁 各保险公司理赔额度一览

  我们以在北京地区的太平洋、平安、中保这三家保险公司为例,就有关于车辆车身、玻璃被爆竹炸伤后的理赔额度向大家进行一下简单的介绍。

  在太平洋、平安、中保等三家保险公司的保险项目里,暂时还没有有关于机动车爆竹险的车险项目,消费者目前只能通过车损险、不计免赔与玻璃单独破碎险来为被爆竹炸伤的车辆定损理赔。此外,车主需要注意的是“不计免赔”这个险种,虽然在日常车辆出险后保险公司可以百分之百的赔偿,但对于被爆竹炸伤的车辆而言则要另当别论,在这三家保险公司理赔中或多或少都会有一定的免赔率存在。

  太平洋保险95500的工作人员表示,上有车损险及不计免赔险种的车辆,在车身、玻璃被爆竹炸伤后都可在定损后获得赔偿,但均有30%的免赔率,若在投保时加上了玻璃单独破碎险则可得到全额赔付。

  平安保险关于被爆竹炸伤的车辆免赔率95512的工作人员并没有明确说明,但工作人员表示仅对上有车损险及不计免赔险种车辆的车身进行赔付,而对于被爆竹炸伤的玻璃则需要上有玻璃单独破碎险才可在定损后赔偿。此外,工作人员提醒车主需要在车辆出险后的48小时内致电保险公司做报案记录。

  而中国人保除在车辆玻璃一项中与太平洋保险不同外,其它理赔额度基本相同,95518的工作人员介绍,对于上有玻璃单独破碎险的车辆而言在被爆竹炸伤后并不能获得全额赔付,需要在定损后依照具体情形进行相应的赔偿。

  对于春节七天长假的结束,车主们暂时还不能掉以轻心,因为“破五”过后车辆接下来还要面对的另一“重要节日”——元宵节,北京五环路以内将于正月十五日后恢复禁放。

 

 



 

爱问(iAsk.com)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