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不支持Flash

沃尔沃S80LT6,奥迪A6L 3.0TFSI,宝马530Li分析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6月23日11:14  

            S80L加长版

S80L加长版

    全新沃尔沃S80L加长版上市后,引起了豪华车市场的关注,部分经销商甚至出现了一度缺货的情况。日前,售价为67.86万的S80L T6 AWD智尊版和60.8万的S80L T6 AWD智雅版两款车型已经大量到店,一定程度上缓解了货源紧张的局面。

同为3.0升排量的加长版公务车,沃尔沃S80L加长版可谓是市场上的后来居上者,单从配置上讲,在两大欧洲豪华车劲旅的面前毫不示弱。沃尔沃S80L T6 AWD车型直接面对的是奥迪A6L 3.0TFSI和宝马530Li。其中S80 T6有智尊版和智雅版两款,530Li有豪华型和领先型两款,而A6L 3.0TFSI只有豪华型一款。可见S80L530Li能够为用户提供的选择更多,这本身就是一种优势。那作为市场上的主力车型,三者各自在空间、豪华空间等方面的表现如何呢?

超大后排空间,舒适乘座尽显豪华

既然是加长车型,必然照顾的是后座的乘客,而且在这一级别的车主当中,大部分是由专职司机来驾驶的。同样是加长了14厘米,沃尔沃S80L,奥迪A6L及宝马530Li 三款加长车的车内空间数据分别为:

空间配置图
空间配置图

6项数据对比中,S80L加长版在5项上占据了优势。也就是说,虽然三款车都进行了加长,S80L空间的提升更加明显,尤其是后排空间。

豪华配置,全面超越

奥迪A6L 3.0TFSI配备了MMI多媒体交互系统,宝马530Li则使用了i-Drive操作系统,都是两台车的杀手锏。相对应的沃尔沃汽车独有的是智能驾驶信息系统IDIS。像贴身管家的智能驾驶信息系统(IDIS)可以在交通情况复杂时,将类似手机短信这样次要的信息延迟接入,以保证司机能集中注意力应对路面情况。

  沃尔沃S80L T6的两款车型智尊版和智雅版标准配别全轮驱动(AWD)功能。对于沃尔沃S80L T6车型的后座乘客来讲点烟器、电动窗帘、音响控制、座椅加热、连接诸如 iPod 之类的附属设备也都是标准配备。厂商还匠心独具的为后排乘客增加了调整前排副驾驶座椅位置的控制功能。

  除了宽敞舒适的乘坐空间外,全新沃尔沃S80L T6AWD智尊版还配备了后座专属冰箱、后座集成式娱乐系统等豪华配置,宝马530Li豪华型也标配后排娱乐系统,而A6L 3.0TFSI不标准配备,选装需要2.5万元。

  为了更加直接明了,我们再来看看S80L T6与奥迪A6L 3.0TFSI和宝马530Li在配置上的比较。

具体配置比较
具体配置比较
     人身及财产防护,同级车型中的一大亮点

  以安全著称于世的沃尔沃汽车在这一豪华级别车型上特殊考虑到了对于尊贵车主的人身及财产安全的防护,采用了带有心跳探测器的人车沟通系统(PCC)。

  人车沟通系统(PCC)并不仅仅是普通意义上的无钥匙进入和启动系统。它为车主提供了人车交流体系,可以随时报告车辆状态。按下PCC上的信息按钮,就可以知道车门锁闭状态以及车内的各个系统是否正常关闭。另外,安装在车内的心跳探测器可以通过PCC告诉车主车内是否有人,这样乘客被误锁或者车辆被非法侵入的情况都可以避免发生。

    豪华之于人生,是对自己成就的犒赏,而对于豪华车而言,豪华是对车主身份的彰显,对车主以及他们家人的贴心关怀。在沃尔沃S80L T6,奥迪A6L 3.0TFSI,宝马530Li三车的博弈中,S80L T6凭借智尊版和智雅版两款产品、更大的空间和更丰富的豪华配置占据了先机,它为中国豪华车用户提供了一个超越豪华的品质之选、一种尊贵独享的加长礼遇。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