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不支持Flash

《试驾评测》第4期:小车快跑之长城炫丽 动力篇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7月04日15:38  新浪河南

                 炫丽搭载的发动机

炫丽搭载的博世电控喷油系统

整体性能很好

整体性能很好,且油耗较低,性价比较高。
       炫丽需要踩下离合器才能着车,这样的设计避免了带档启动的危险。炫丽的离合踏板行程不长,力度很轻,新手也可轻松起步。因为配备了电子油门所以起步后炫丽行车很顺畅,但低扭的表现并不强。2000转左右,动力开始上升,但动作比较缓慢。到3500转左右,发动机处于显著的发力区,电子油门响应的滞后现象非常明显。炫丽的刹车踏板比较紧,需要较大的力量处理,日常行驶时的表现并不轻快。

       传统的拉线油门,长时间使用会出现活动部件磨损,造成反应迟钝和动作不灵活的问题。而炫丽采用的是电子油门,实现了对车辆的主动控制,ECU判断并发出指令可以让节气门以一定的速度打开,从而防止因驾驶不当对发动机产生的影响,起到保护发动机的作用,但缺点是电子油门会有迟滞现象。

       炫丽匹配博世的电控喷油系统,ECU对每个喷油嘴的喷油量、喷油时刻进行精确控制,使发动机的燃油经济性和动力性达到最佳平衡。排气处理经过了两级催化,大大降低了一氧化碳、碳氢化合物和氮氧化合物的含量,同时配合EOBD系统,使炫丽的排放达到了欧Ⅳ环保标准。

       炫丽采用液压助力转向,助力均匀,特别是低速下,炫丽的转向非常轻巧,很适合女孩子开。五速手动变速器的换挡行程较短,可以较为干脆的推档入位,但各档位间距较短,偶尔会遇到挂错档的麻烦,倒档也有些生涩,需要一些适应时间。


相关报道:《试驾评测》第4期:小车快跑之长城炫丽 内饰篇 2009-07-04 15:34:19
          《试驾评测》第4期:小车快跑之长城炫丽 空间篇 2009-07-04 15:30:51
          《试驾评测》第4期:小车快跑之长城炫丽 外观篇 2009-07-04 15:18:52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