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不支持Flash

《试驾评测》第4期:小车快跑之吉利熊猫 外观篇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7月04日17:59  新浪河南

“外表”可爱 大熊猫元素活灵活现

“外表”可爱 大熊猫元素活灵活现

整体看起来还是很不错的

整体看起来还是很不错的

    为了和前大灯造型相呼应,熊猫的尾灯设计成了三角形的熊猫脚掌形状,在后组合灯内侧纵向排列的小灯是脚趾,大的刹车灯是脚心,这也是头尾呼应的仿生造型。后窗采用了与比亚迪F0和沃尔沃C30类似的设计,稍稍陷入,能够向上掀起。这种设计更能突出尾灯,又不会破坏尾部的整体造型。不足之处在于后窗关闭力量的设定,在关闭后窗时,只需向下轻轻发力,后窗就会迅速关闭,关闭的力度非常大,会发出玻璃撞击后“嘭”的声音,给人感觉力度有点过头。

尾部也有“熊猫”笨笨的感觉
尾部也有“熊猫”笨笨的感觉

    在吉利熊猫身上,无处不体现着大熊猫的身体造型元素。无论从哪个角度看,它都堪称国内汽车市场最“象形”的一款车。

    略显椭圆的组合式前大灯是前脸的一个亮点,但营造出亮点效果的并不是大灯本身,而是包围在大灯周围的一圈黑边。大灯被黑边牢牢包住,刚好勾勒出大熊猫可爱的黑眼圈。转向灯的位置设计在“眼圈”内侧,打开转向灯时的点点闪烁恰能体现出熊猫俏皮、可爱的一面。前脸的另一个亮点是大嘴进气格栅。在目前的汽车造型领域,“大嘴”已经成为不折不扣的流行元素。吉利熊猫的大嘴造型并不是单纯追求时尚,而是来自仿生学。大嘴格栅为倒梯形,四周棱角被圆润的曲线代替,给人以咧嘴大笑的感觉。大眼睛、黑眼圈,俨然是一副国宝模样,再配上那个开心的大嘴,大熊猫的笑脸一眼就能看出来。大灯下方的两个小雾灯又似笑脸上的小酒窝,更能衬托出前脸的可爱。尾部最有特点的是尾灯造型。

    至于侧面,熊猫的特点并不突出,只有几条简单的线条刻画。这也是微型车较为常用的一种方式。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