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不支持Flash

《试驾评测》第4期:小车快跑之吉利熊猫 动力篇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7月04日18:09  新浪河南

           生产线

生产线

    对于一款小车而言,动力并不是追求的重点。熊猫的动力完全够用,与同级车相比有一定优势。

    熊猫配装1.3L直列4缸发动机,采用16气门和双顶置凸轮轴结构,最大功率为63kW/6000rpm,最大扭矩为110N?m/5200rpm,这样的动力在同级别车中较为突出。发动机与五挡手动变速器的配合让人满意。在实际驾驶中,完全可以感觉到熊猫的“奔放”性格。由于低速扭矩较大,点火后轻抬离合,车就稳稳地起步了。离合器稍高,需要习惯,但行程不算太长,很容易把握。油门感觉适中,轻踩下去马上就能感觉到动力供应。在不断加挡的过程中,变速器表现得很称职,挡位清晰且丝毫没有生涩感,入挡非常利落。车速逐渐上升,动力源源不断,熊猫表现出微型车难得的持续加速能力,尤其是在车速超过80km/h后,动力仍没有衰减,反而给人越来越强的感觉,直到速度超过130km/h,才开始显出后继乏力。

跑起来也动力十足
跑起来也动力十足

    在这个速度,车身依旧稳定,没有发飘的感觉。操控方面,熊猫的方向盘较轻,但不会影响到日常驾驶,甚至在高速转弯时,方向盘的力度也能够很好掌握。熊猫采用前麦弗逊式悬架和后扭力梁式悬架,调校偏硬,在颠簸路面时对于微小的障碍反馈也非常清晰,尤其是过减速带时,较硬的悬架让人感觉有些不适。但这样设计也有好处,那就是高速转弯的侧倾不明显,车身容易掌控。总体来说,这是一只“能蹦能跳”,性格奔放的熊猫。根据厂家测试,熊猫每百公里的等速油耗不到6L,这在1.3L的车型中还是非常突出的。记者还为吉利熊猫测试了各路况的实际使用油耗。在实际使用中,熊猫的城区综合路况平均油耗为百公里7.2L,其中拥堵道路油耗为百公里8L左右,畅通道路油耗为百公里6.4L左右,颠簸路段油耗为百公里7.3L左右。

    除此以外,吉利熊猫的配置在同级别车中遥遥领先。除了ABS+EBD,熊猫配备了EPS(电子助力转向系统)、6层塑料工程防爆油箱、侧气帘、安全带提醒等装置在微型车中都不多见。熊猫的遥控钥匙是一个亮点,不仅在造型上将各个按钮排列成了一个熊猫脸的形状,在功能上也很有特色,开门键按一次只能打开驾驶席一侧车门,连续按两次才能开启其他的车门,这样的设置增加了车的安全性。

    在国内多数合资企业纷纷利用精品小车挤压自主品牌市场的当下,吉利熊猫给了那些喜爱自主品牌产品的人们信心。无论是外在还是内在,这只“功夫熊猫”都有实力与竞争对手一较高下。


相关报道:《试驾评测》第4期:小车快跑之吉利熊猫 动力篇 2009-07-04 18:09:14
          《试驾评测》第4期:小车快跑之吉利熊猫 内饰篇 2009-07-04 18:07:01
          《试驾评测》第4期:小车快跑之吉利熊猫 动力篇 2009-07-04 18:02:17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